中成药过期7个月了还能吃吗

会员45085291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中成药过期7个月了还能吃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不能吃过期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翟元红 药师 河南济钢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药物过敏
已帮助用户: 1001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问题属于中成药过期7个月了还能否服用的困惑
意见建议:不管是中成药还是西药,超过了有效期,药物的有效成分,辅料,添加剂等都已经不在安全范围内,建议您不要使用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伟哥过期了不能吃。
通俗来说伟哥是改善阴茎勃起功能的一个常用药,这种药物的通用名称为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吃了过期的药,轻微的出现一些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想要使用这种药物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心脏病患者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猝死的可能,这是因为这个药物具有很强的扩张血管的作用,所以千万不要一个人私自使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DHA过期不能食用。
DHA,学名二十二碳六烯酸,是大脑营养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吃过期的DHA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因为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过期食品中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它会严重威胁到人体的组织器官和神经系统。过期的食品一定要及时扔掉,以免对机体造成危害。
建议平时多注意饮食的搭配,定时定量。多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和高蛋白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熬夜,避免不良情绪产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感冒药过期了是不能吃的。无论是哪种药物过期了都不可以吃,过期的药物不仅会出现药效下降的情况,而且还可能对人体产生一些副作用,比如头晕、全身皮疹、恶心呕吐等。另外在服用未过期的药物时候,也要注意过敏情况发生,感冒的时候要多喝温开水,给身体做好保暖。卧室内也要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才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叶酸过期以后是不可以再口服的,所有的药物过了有效期之后都不可以再服用,因为1.过了有效期之后,药物不再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如果继续服用,可能会延误治疗,在临床上造成严重的后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橄榄油属于一种比较高端的植物油,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比例比较高,过期的植物油会引起脂肪的酸败,对人体还是有伤害的,所以说橄榄油一旦放过期了,尽量大家还是不要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橄榄油过期了是不能吃的,橄榄油属于一种比较高端的植物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比例比较高。过期的橄榄油会引起脂肪的酸败,会产生有害的物质,其中有致癌物质,而且会对胃肠产生不适,引起腹痛,腹泻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