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现年79岁患糖尿病,平时一天三次一次0.25克二甲.....

会员4502917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现年79岁患糖尿病,平时一天三次一次0.25克二甲双胍,吃了9年了,最近有上吐下泄症状,我怀疑是乳酸性酸中毒,不知对否,请指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正锴 医师 华东疗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早搏,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心房扑动,心...
已帮助用户: 2812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并发症是酮症酸中毒,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意见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如下:及时到内分泌科就诊,可查尿常规、血糖等来判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每天主食摄入量一般应在200—400克。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出现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严重代谢紊乱,如糖尿病酣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在计算主食入量时,少量的豆腐、粉条、土豆可不予计算,但在较大量进食此类食物时,还应适当减少主食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带鱼,带鱼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实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的理想滋补食品,尤其适宜气短乏力、久病体虚、血虚头晕、食少羸瘦、营养不良以及皮肤干燥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绿豆。
绿豆只是一种普通的粮食作物,可以做成各种糕点,也可以作为主食的一部分。因为主要成分是淀粉和少量蛋白质,所以吃了之后一般不会对血糖有太大影响。但如果绿豆吃多了,导致淀粉摄入过多,也可能使血糖升高。另外,有些人发现吃绿豆后的血糖比平时吃米饭时低,认为绿豆可以主动降血糖,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血糖水平主要受每日能量摄入的影响。如果每天摄入的能量过多,血糖就会升高,而摄入的能量少,血糖就会降低。有些人吃绿豆后血糖降低,其实是因为绿豆比其他主食含热量少。吃绿豆会导致能量摄入比平时少,所以血糖也会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少量吃炒菜。
但建议糖尿病患者清淡食用炒菜,避免使用动物脂肪,适量用植物油调节血糖,避免炒菜摄入过多。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低脂或清淡的炒菜之类的食物,比如清炒西兰花,避免过多的油炸和腌制食物的摄入。在炒菜时,避免糖和过多的盐。以清淡低脂炒菜、素食炒菜、蔬菜为主,更有利于糖尿病人的血糖和体重管理。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炒菜,但避免过量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肯定地说,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生姜。
因为生姜中的姜酚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可以抗衰老。生姜提取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生姜挥发油可以帮助消化,生姜中的活性成分姜黄素可以调节血糖代谢,明显降低血糖,减少和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生姜作为调味品,可以用来改变口味,刺激食欲。但糖尿病患者应选择合适的调味品,如姜、醋、蒜、辣椒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黑米的。
糖尿病患者需要摄入各种食物,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整天占总热量的50%~60%,摄入种类也比较多样化。配料有黑米、大米、玉米、小麦等。热量差不多,25g左右可以供应90多岁卡的热量。所以这些食物都可以吃。只有在碳水化合物选择上,才提倡适当选择荞麦、燕麦等更多杂粮。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饮食,调节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