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肾虚会影响骨折康复速度吗?可以吃补肾的药吗?

匿名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医生肾虚会影响骨折康复速度吗?可以吃补肾的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右腿胫骨骨折,做了髓内钉固定手术,现在10个月了,骨折线愈合慢,两个月拍片对比骨折线并无生长,有肾虚症状,畏寒怕冷,腰膝酸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肾虚会影响骨折康复速度吗?可以吃补肾的药吗?在饮食方面应该添加什么食物营养?该如何锻炼请祥指点。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栗东 医师 山东省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9618
问题分析:你好,在中医肾脏主骨生髓,如果是患了肾虚一类的疾病,肯定影响骨折愈合。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注意休息,尽量减少性生活,然后口服金匮肾气丸可能慢慢就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中医理论来讲,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针对这两种情况,所使用的药物是不一样的。
指导建议:因此,诊断肾虚时,必须明确诊断是哪一种。才能够对症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女人吃补肾虚的药物、补肾的食物等最补肾虚。
1.补肾虚的药物:肾脏虚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能会导致女性的夜尿频繁,此时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能够缓解五心烦热、夜间睡眠出汗的症状。如果是肾气不足,可以服用金水宝胶囊进行补充。
2.补肾的食物:女性如果有肾虚者也可以用枸杞泡茶,如果经常喝,还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动物的肾。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肾虚有肾阳虚跟肾阴虚,而且调理起来相对比较长,有的可能需要3~6个月左右不等。
指导建议:肾阳虚还是肾阴虚,一般需要通过号脉看舌苔来综合评估,如果是肾阳虚,可以吃金匮肾气丸;如果是肾阴虚,一般吃六味地黄丸,一般调理1~3个月,有的可能需要调理3~6个月。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可以多吃羊腰子、猪腰子,也可以经常用黑色的食物补肾,如黑芝麻、黑桑葚、黑米、板栗等黑色食物,另外如枸杞子、菟丝子、桑葚子,有生发之性,也可以多食用。此外白果、核桃都有补肾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骨折可以吃山药,但是要注意适量。
在骨折后可以适量吃山药,并不会造成任何的损伤。骨折后要多吃些蔬菜、鸡蛋、豆制品、瓜果、汤等,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在骨折愈合的中期和晚期,要注意饮食要平衡,多食用高质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钙元素的食品,比如鸡肉、鱼肉、牛奶、鸡蛋、大豆、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还要注意休息,避免过早进行高强度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可以吃消炎药,但要根据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吃消炎药。
如果是闭合性骨折,没有伤口,也没有感染,一般不会吃消炎药。但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即使伤口没有感染,也存在着感染的可能,或是骨折进行了切开复位和内固定手术,需要使用消炎药进行杀菌消炎,以防止伤口的细菌传播。如果有明显的细菌感染,并且创面红肿热痛,可以通过静脉输液来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