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嗓子嘶哑然后就咳嗽很厉害无痰上不来气胸闷半个...

会员44981053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冒后嗓子嘶哑然后就咳嗽很厉害无痰上不来气胸闷半个月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能好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应该考虑你这个情况是气管炎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受凉,抵抗力下降,体质差,病菌感染造成的这个情况,你现在同时有喉炎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多喝水,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食物,可以应用阿奇霉素,氧氟沙星,清喉利咽颗粒,六神丸,鲜竹沥,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伟佳 医师 济宁市任城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瘫痪,偏瘫,心脏神经官能症,脑栓塞,偏头痛...
已帮助用户: 134
问题分析:你这个症状属于中医范畴的肺的气阴两虚证 可以用点中药调理一下
意见建议:首选中成药四磨汤口服液 如果症状缓解较慢的话就配合用点茶碱缓释片
有用0
关注
樊东阳 医师 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董周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368
问题分析:上呼吸道感染感染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是可以引起支气管发炎的,进而出现呼吸不畅、咳嗽的症状。
意见建议:应该去进行检查,例如化验血常规、拍胸片等,确定是支气管炎的话,采取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的治疗,避免接触刺激性气味,保持情绪的舒畅。
有用0
关注
贺涛 医师 西安商贸学院医务室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249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是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表现为感冒后出现的咳嗽,咳痰或者无痰,咽痛,胸闷等症状,需要拍片检查以及血液检查。
意见建议:多喝水,戒烟酒,口服阿奇霉素分散片和头孢克肟片和咳特灵片和强的松片和强力枇杷露连服1周,必要时输液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不来气胸闷有可能是由于心血管系统、呼吸等方面的原因。需要结合其他的临床表现,进行详细的检查。
如果是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相关疾病引起的胸闷,要采取对应的治疗。
如果是心血管、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胸闷,可以使用强心、利尿、扩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降脂等药物。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呼吸道炎症、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炎、肺脓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上不来气的症状。此外,心包填塞、栓塞、心功能不全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患者胸闷上不来气。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宝宝感冒嗓子嘶哑咳嗽而且还有痰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药物和止咳化痰的药物加上消炎药物来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听诊下来确定具体的情况为好,或是选择雾化来进行治疗身体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总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感染可能会诱发病毒性心肌炎,可能导致患者感觉胸闷、喘憋。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辅酶Q10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出现阵发性胸闷、气短等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欣康、麝香保心丸等药物,以控制病情。
3.心脏神经官能症:如果患者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七叶神安等药物来缓解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咳嗽有痰声音嘶哑,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如果是感冒病毒侵犯那咽喉部、声带,使咽喉部,声带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导致的,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同时多喝水、少说话,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感冒病情才会慢慢好转起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存在着两种可能性。
指导建议:第一,如果这些症状是发作性的,持续时间大约是数分钟,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不典型心绞痛。第二,如果这些症状与吃饭有关系,总是出现在餐后,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常常为数小时),那么,这种情况就是胃肠道蠕动减慢造成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