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时大便出血是痔疮吗?

会员42591753 24岁 已回复
便秘时大便出血是痔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便秘时大便出血可见于痔疮、肛裂等可能。一般前者较少有疼痛,后者多伴有剧烈疼痛。可到肛肠科就诊鉴别。
意见建议:建议予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粗粮。以保证大便通畅。平时应避免久坐,可予提肛运动锻炼。暂时可予痔疮膏外涂。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可以吃疏通肠胃的药物治疗便秘,在吃点消炎药治疗。平时多吃香蕉和芹菜,通便效果好。多运动。如果还是不好,只能手术治疗。因为病人存在痔疮,大便后出血,病人可以使用一些药膏进行涂抹,尽可能最快速度控制此症状,然后以后注意易消化食物,并且建议病人必要时查肠镜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有便血疼痛可能是由于痔疮所导致的。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到肛肠科面诊,进行肛门指检,肛门镜检查,可用痔疮膏,便后温水坐浴。严重时手术治疗。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在饮食上要清淡。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是痔疮的可能性较大,也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比如直肠癌,肠道疾病多数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引起的,在饮食上要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是便秘引起的便血,是消化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有大便干燥等症状。平时每天早上可以空腹喝些蜂蜜水来调理。注意吃些粗粮和杂粮。平时多运动,不要久坐或久站,这样不利于血液循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痔疮,建议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外用马应龙痔疮膏,温水坐浴。

王亚军主治医师外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353
擅长:急性化脓性腱鞘炎,骨关节炎,开放性手外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桡骨头脱位,尺骨鹰嘴骨折,股骨颈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患者的这种情况便秘会加重痔疮的发作的。建议患者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粗粮,保持大便通畅,可以使用马应龙痔疮膏外用,高锰酸钾坐浴。辛辣刺激的额食物不要吃,酒不要喝。

陈彬鑫主治医师外科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8515
擅长: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血管炎,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静脉血栓形成,阑尾炎,疝气,肠梗阻,胃溃疡性穿孔,甲状腺肿瘤

问题分析:得的痔疮,痔疮的发病率很高,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痔疮主要表现为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便后鲜血。痔疮可能会嵌顿或者变化。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进行治疗。轻度痔疮注意饮食,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都有自愈的可能性。严重的手术。

王维东妇产科已帮助用户:195453
擅长:常见妇科炎症,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