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朋友的妈妈得了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了有时候...

会员42868562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一个朋友的妈妈得了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了有时候血糖会突然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昏迷的情况现在他们全家都很担心她妈妈的情况请问有这个病的人要注意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芳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98
指导意见:你好:要限制主食的量主食多是谷类和薯类含较多的多糖要少吃点而那些粗粮就可以多吃我妈妈每天早餐就给奶奶弄糙米饼或燕麦粥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渗性昏迷多见于糖尿病患者,临床以严重脱水,极度高血糖,血浆渗透压升高,无明显酮症并伴有神经损伤为特点。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率较高。治疗时最重要的措施是补充液体和胰岛素治疗,其中迅速补液,扩容,纠正高渗状态是治疗的关键。补液时按先快后慢原则进行,应用胰岛素时,先采用小剂量胰岛素进行治疗,同时还应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情况等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高渗性昏迷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疾病,是糖尿病的严重急性并发症之一。早期出现烦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逐渐发展为严重脱水、四肢肌肉抽搐、精神恍惚、定向障碍、烦躁、淡漠甚至是昏迷。体格检查发现皮肤干燥,弹性下降,舌干,眼球凹陷,血压下降,甚至休克,呼吸浅,心率加快。神经系统体征多种多样,比如自发性肌肉收缩、偏盲、眼球震、视觉障碍、病理反射阳性、中枢性体温升高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渗性昏迷是渗透压增高引起的昏迷,这种情况下包括血糖增高引起的血糖升高性的高渗性昏迷,或者是血容量的减少,或者是其它原因的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高渗性昏迷也是常见的,首先要补液,通过补液稀释渗透压,那么我们要控制血糖,要补液,通过补液控制血糖的情况来维持内环境的稳定,把高渗转为等渗,使昏迷的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这就是高渗性昏迷情况的改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要限制主食的量主食多是谷类和薯类含较多的多糖要少吃点而那些粗粮就可以多吃我妈妈每天早餐就给奶奶弄糙米饼或燕麦粥

李晓丹护士外科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296
擅长:脑出血

指导意见:你好,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简称高渗性昏迷,是一种较少见的、严重的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严重的高血糖、脱水、血浆渗透压升高而无明显的酮症酸中毒。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指导意见:紧急治疗目的是扩容,以稳定血压,改善循环和增加尿量。   开始1~2小时内滴注0.9%氯化钠2~3L,假如这足以稳定血压和循环,增加尿量,可改用0.45%氯化钠静脉滴注,以提供另外水分.0.45%氯化钠的静滴速率应根据反复测定血压,心血管功能,液体的进出平衡来及时调整。只要有足够尿量及开始补钾速率不超过20~40mmol/h,可用20mmol/L钾(以磷酸盐形式)加至开始的1L0.45%氯化钠溶液静滴。   因为充足补液往往可使血糖降低,胰岛素治疗可能不是必需的。非酮高血糖高渗性昏迷(NKHHC)病人对胰岛素十分敏感,大剂量可使血糖明显降低。血浆渗透压急剧下降可导致脑水肿。但是许多伴非酮高血糖高渗性昏迷(NKHHC)的肥胖Ⅱ型糖尿病病人需要较大剂量的胰岛素治疗,以降低其明显升高的高血糖。在胰岛素治疗期间,当血糖降至250mg/dl(13.88mmol/L)时,应加用5%葡萄糖静滴,以避免低血糖危险。急性期恢复后,应调整剂量,改为正规胰岛素每4~6小时皮下注射。开始胰岛素治疗效果好的伴NKHHC的DM病人可能需要饮食控制或口服降糖药来控制血糖。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