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每天自己用手掏耳朵,说里面...

会员33034706 2岁 已回复
我儿子每天自己用手掏耳朵,说里面痒,里面没什么啊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程银霞 护士 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糖尿病,高血压脑病
已帮助用户: 275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可以见于外耳道炎症,耳朵深处痒痒的。可能与经常掏耳朵有关,是外耳道皮肤感觉神经受到轻微刺激发生的感觉。
意见建议:建议您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是氯霉素液,并避免经常用手或者利器掏耳朵。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由于挖耳道导致耳道皮肤破裂出血,感染发炎,所以诱发流水,需要首先检查耳道及鼓膜情况,排除耳道皮肤破裂出血,或者是鼓膜穿孔。
指导建议:明确诊断然后采取针对性治疗促进恢复,另外注意耳道卫生,避免耳道进水,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乱挖耳道,防止症状严重,导致听力下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棉签掏耳朵的危害是耵聍栓塞。
青正常情况下,外耳道内的耵聍可以随着颞颌关节的活动,由内向外的活动。由于棉签头过大,在挖耳时可以导致外耳道外部的耵聍向内推积,时间长了会呈团块状,造成耵聍栓塞,从而引起耳部的闷胀感、听力下降,甚至造成耳部的疼痛和眩晕症状。如果棉签头过硬或者过于尖锐,非常容易导致外耳道浅部的皮肤受损,严重的也有可能造成局部的破坏,造成出血。
建议挖耳频率不要过于的频繁,一周一次左右就可以。还有要使用正规的器械。最好是去专业的采耳店或者是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挖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小孩子是可以掏耳朵的,但不要经常掏耳朵。耳朵的耵聍腺有自洁功能,耳屎多了可以自动排出。少量的耳屎对耳道壁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当耳朵少量进水时不会引起感染。如果掏的特别干净,这层保护就没有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掏耳朵一般挂耳鼻喉科,通常处理的比较干净。 掏耳朵是日常常见的行为,有可能耳道内可能有耵聍,或者堆积耳屎。耵聍是外耳道皮肤垂下的腺分泌的物质,与灰尘落下的上皮等混合形成耳屎。因此,耳屎的主要成分是耵聍。如果耵聍在耳道内滞留的时间长,就会出现所谓的耵聍栓塞症,不能在家取出,需要在医美机构中取出时应该去看耳鼻喉科。建议在掏完耳朵之后,可以适当的用抗生素的滴耳液进行耳浴治疗,预防感染,一般一个月左右掏一次耳朵。

刘旭晖主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耳科疾病的诊治,开展国际先进的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正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岁小孩如非必要,不建议掏耳朵。
2岁小孩的外耳道皮肤比较薄,而且与软骨膜的连接比较紧密,血液循环也比较差,如果掏耳朵时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2岁小孩的外耳道损伤,阻塞耳内的毛囊,影响到耳朵的自净能力,还可能会导致2岁小孩出现细菌感染的现象。
另外,2岁小孩的鼓膜也比较脆弱,如果用的挖耳勺不合适,也可能会损伤2岁小孩的耳膜,甚至导致耳膜穿孔。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去医院掏耳朵的价格在50-200元不等,具体收费要看个人的耳道情况。
比如单纯由耵聍过大、过于坚硬,导致耳道内不适,去医院掏一次耳朵一般只收取处置费和器械费,大概在50元左右。若患者并发外耳道感染,通常需要生理盐水冲洗、涂抹外用药物,费用大概70元。若病情较为严重,需要介入微波和半导体红光照射治疗,费用大概在100-200元。

刘旭晖主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耳科疾病的诊治,开展国际先进的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正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