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7号复查结果是会厌粘膜光滑,未见新生物生长,喉...

会员44649040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月17号复查结果是会厌粘膜光滑,未见新生物生长,喉粘膜充血。双师生带无肿胀。双声带暗红充血。运动良好。声门闭合可。双梨状窝清洁。未见潴留物。现在嘶哑讲几句还可以,稍微多点嗓子就累,不能唱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80天前内窥镜下双侧声带息肉手术,噤声20天。一直服用金嗓散结丸,做雾化至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是一名声乐教师,担心能否恢复,不知道目前该怎样做才能恢复得快,多长时间能恢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玲 护士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多动症,手足口病,小儿肥胖症,小儿肥胖
已帮助用户: 12178
问题分析: 你好,你这个检查的结果显示,恢复是比较好的,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充血水肿现象,因此说的多了会有劳累感。唱歌自然就更不能了。
意见建议:一般的术后的恢复需要三个月左右,恢复期间,一定不能唱歌。更不能大声说话,能不说就不说,注意多喝点菊花茶和金银花茶,时间长了就可以恢复好的,只是时间问题,切记一定少说话。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厌出现增生物,比较常见的为存在会厌囊肿,表现为表面光滑,边界清晰。癌变比较少见发生于这个部位。会厌新生物是良性的,不会癌变的,如果检查局部新生物比较大,还需要考虑进行活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会厌出现增生物,比较常见的为存在会厌囊肿,表现为表面光滑,边界清晰。癌变比较少见发生于这个部位。会厌新生物是良性的,不会癌变的,如果检查局部新生物比较大,还需要考虑进行活检。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鼻咽部新生物表面光滑像水疱一样不一定是癌症,也有可能是炎症性病变,例如肉芽肿性炎、细菌病毒感染等刺激也会造成,也有可能是良性肿瘤性病变,例如鳞状上皮乳头状瘤、内翻性乳头状瘤、鼻息肉等。建议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绒毛状管状腺瘤2级严重,需要尽快的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术后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多饮水,避免受风、受寒等,饮食上以清炎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平常要注意局部的卫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把组织物取下来以后,到上级医院进行病理方面的检查,排除一下一些恶性疾病的发生。
指导建议:如果病理检查出来没有恶性疾病,只是炎症,多数是良性的,主要是采取一些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平时多吃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囊肿大小是多少?还有别的症状吗?体温是否正常?
指导建议:体温如何?报告有写囊肿大小吗?是否还有其他症状?

王艳欣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
擅长:发热,咽痛,肝炎,常见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