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是在2010年得病,被诊断为神经症和带点抑郁,一直...

会员44642572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姐是在2010年得病,被诊断为神经症和带点抑郁,一直吃药到13年,后来自己停药,以前的症状再次出现,后来就到广州脑科医院挂院长的号看的,被诊断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现在药量是奥炎平(欧兰片)2.5MG每两天吃一次,因为是已婚的人,男方那边要孩子比较急,就问医生现在能怀孕吗?医生的回答说:“现在的药量很少对怀孕没有什么影响了。”然后我就说:“听说在怀孕期间吃感冒药都不好的啊。”他就说:“怀孕期间千万别感冒,这个药量是很少了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医生说要停药半年才可以怀孕,我该信谁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霞 莱西市人民医院整形美容 二级甲等
擅长:美容
已帮助用户: 63956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讲,怀孕期间是不建议服用任何药物的。
意见建议: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一般是不建议生育的,因为精神疾病遗传的几率是很大的,想要生育的话,最好是停药半年才考虑生育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性的抑郁也是抑郁的一种,是因为工作或社会压力过大或精神因素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的慢性心理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种病人的心理疏导。要保持心情舒畅。多出去走走逛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抑郁症和神经症的本质区别在于抑郁症是属于重性的精神病,神经症是属于清晰度的精神病,抑郁性神经症系统神经中的一种,属于轻度的精神病,两者存在本质上的差异,抑郁症的病程一般呈发作型,经过治疗在数月内可以缓解。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神经症与抑郁症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精神疾病。精神分裂症表现为感知觉、思维、情感、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感知觉障碍表现为各种幻觉或者感知综合障碍等。思维障碍表现为各种妄想症状,或者出现思维破裂、思维贫乏等。其精神活动与周围环境是脱节的。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精神障碍或者是心境障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讲,怀孕期间是不建议服用任何药物的。
意见建议: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一般是不建议生育的,因为精神疾病遗传的几率是很大的,想要生育的话,最好是停药半年才考虑生育的。

高霞整形美容莱西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956
擅长:美容

指导意见:一般精神疾病分為精神官能症(忧郁/噪郁及焦虑/恐慌等)与精神病(妄想症精神分裂症等) 神经症是通俗说法!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698
擅长:妇产科

问题分析:无论是抑郁症还是抑郁神经症都是属于精神病的一种。在精神病里有一种精神障碍的分类系统。每一种病都有自己的诊断标准。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而抑郁性神经症他主要是神经症但是也伴有抑郁的表现,但是又达不到诊断抑郁症的标准,所以我们称之为抑郁性神经症。

李文医师内科聊城哮喘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634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