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血清泌乳素(PRL)值2671,几年前查过有脑垂体瘤,....

会员44612134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血清泌乳素(PRL)值2671,几年前查过有脑垂体瘤,现已经8个月没来月经,请问该如何治疗。除了溴隐亭有否更好方法?多谢告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情部象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效果是梗好的 。积极进行观察情况的。光进行用药物是不能根治的 。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脑垂体瘤,泌乳素分泌功能不正常,应及时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有些肿瘤体积过大,有可能会有分泌功能失调,这种病人要做外科治疗,但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来决定,因为脑垂体瘤会引起甲状腺的分泌机能失调,性腺激素和泌乳素等内分泌机能不正常。这种情况下,除了要做外科手术外还要配合其他的激素,因为脑垂体瘤的肿块会随着肿瘤的生长而不断地增大,并且很有可能发生恶性变化,并且很有可能损伤到颅底的骨骼,因此要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25不一定就是脑垂体瘤。
如果是因为泌乳素增高,可能是因为有了垂体瘤。25并不是明显升高,不能单从这一个检查结果就诊断为脑垂体瘤。脑垂体瘤的表现有头疼等,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来诊断。如果是身材变化,长着一张满月脸,向心性肥胖这些库欣的外貌,可能是因为有了脑垂体瘤,或者是肢端肥。如果患者患有肢体肥胖,需要做垂体MRI和相关的激素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由于泌乳素仅作为垂体瘤检查的指标而无特定值,所以并非泌乳素高者一定为垂体瘤,此外就算泌乳素正常者也会出现垂体瘤。这要与其他检查相结合,最重要的检查包括垂体磁共振检查及增强磁共振检查等,如发现垂体肿瘤占位即考虑垂体瘤。
所以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和心情,不要过度担心或焦虑,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各项检查,以提高疗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一定是,脑垂体瘤会导致泌乳素高,但是泌乳素高不一定都长垂体瘤。由于乳腺疾病也会出现异常,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没有治疗不好的。如果没有瘤子,泌乳素高可服用药物来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垂体瘤属于内科病症,如果有脑垂体瘤,容易导致泌乳素偏高,引起高泌乳素血症,到医院挂内分泌科。垂体瘤这个疾病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放射治疗这三种疗法。如果是由于脑垂体瘤引起的高泌乳素血症,需要把脑垂体瘤切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垂体瘤的症状有两大类。一个是压迫症状,一个是内分泌症状。内分泌症状比如女性的闭经泌乳、还有就是体型又高又壮、下颌突出、手指粗大。还有水牛背和将军肚这类异常的肥胖情况。压迫症状就是视力下降。最后会造成颅压高,危害生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