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手抖,腿有震颤感不抖,左嘴舌麻木,左脸稍有肌肉...

会员44534896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手抖,腿有震颤感不抖,左嘴舌麻木,左脸稍有肌肉萎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个月前ct,核磁,经颅多普勒,多普勒超声,都正常。针灸扎后出现手抖,腿有震颤感不抖,左嘴舌麻木,左脸稍有肌肉萎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手静止抖是不是帕金森病,现在需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晓颖 医师 铁岭市结核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炎,肺结核...
问题分析:你好,帕金森病的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肌僵直、运动迟缓和姿势不稳等,诊断的方法主要依靠临床症状和治疗反应。
意见建议:帕金森病的早期CT和核磁共振检查可显示无异常,所以从症状来看是可以初步诊断帕金森的,建议用一些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如果是帕金森的话就会有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比较轻、不影响生活的,只是外界不好看、慢一些,这类状况下不需要处理,它是自然状态,适应就好。对严重的,比如抖的比较重,甚至拿水也拿不了,或者出席重要的场合,可以服用药物控制抖的症状。酒精心得安类的药物可以减缓这类抖。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肌肉不自主震颤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除了可以出现原发疾病的症状,同时可以出现肌肉连续有规律的收缩和舒张,常见的病因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其中主要的病因包括有帕金森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特发性震颤,脑炎,药物、重金属、酒精中毒等。不同原因引起震颤表现也是有所不同,比如帕金森病可以引起静止性震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精神分裂症手抖可能是脑功能障碍所致。
精神分裂症会导致大脑的功能神经受损,从而引起了手抖和震颤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四肢震颤和头晕头痛,患者的行为也会变得非常混乱,经常觉得别人在监视自己,或者认为自己要遭受到迫害和骚扰。需要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调理,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在服用药物期间,饮食要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能饮酒或者喝浓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一般情况下,左脸肌肉一跳一跳的通常是面肌痉挛,可能是脑干部病变压迫面神经、微血管压迫面神经等因素造成的,通常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局部注射肉毒素、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手术治疗:如果左脸肌肉一跳一跳的是微血管压迫面神经造成的,患者应及时行微血管减压术来改善面肌痉挛的症状。
2.局部注射肉毒素:如果患者左脸肌肉一跳一跳的情况较为频繁,患者可以通过局部注射肉毒素来减轻面部肌肉痉挛的症状。
3.使用药物: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巴氯芬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来改善左脸肌肉一跳一跳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左半边脸肌肉使不上劲怎么回事,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左侧半侧面部的肌肉使不上劲,首先考虑是面瘫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维生素b12进行治疗。一般一个月左右症状就可以明显的恢复;其次考虑是面神经炎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口服强的松进行治疗。急性期过后配合应用针灸、理疗的方法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常见的病因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其中主要的病因包括有帕金森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特发性震颤,脑炎,药物、重金属、酒精中毒等。不同原因引起震颤表现也是有所不同,比如帕金森病可以引起静止性震颤。所以如果出现肌肉不自主震颤,还是要到专业的神经内科就诊,通过查体,结合一些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