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闷痛喘不过气

会员44530762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口闷痛喘不过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胸口闷 痛喘不过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灿 威县贺营学区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泌尿,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0696
问题分析: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 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
意见建议:目前服用消炎药抗生素控制感染,另外建议服用止咳祛痰糖浆复方甘草溶液或者鲜竹沥口服液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闷痛主要是胸部的疾病引起,有少数是其他疾病引起。胸口闷痛是心、肺、肝、胃等疾病的常见症状。伴随憋闷时,可能是虑心血管系统疾病,例如冠心病、心肌病等。若是急性起病,可能是心包炎、主动脉瘤、肺栓塞等。肺部疾病,包括肺炎、肺癌、血胸、气胸、胸膜炎等疾病。胸壁疾病,胸壁皮肤、神经,骨和软骨的炎症、肿瘤亦可引起胸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夏天胸口闷喘不过气可能是正常现象,具体内容如下:
夏天的时候,气温比较高,压力比较大,所以会有胸闷、憋气的现象,但如果频繁的话就不正常了。胸部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主要有心脏病,肺方面的问题,还有氧气不足等。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x光片、心电图、心彩色超声等。找出病因后,需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对症下药。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做大量的体育锻炼。要保持房间的清新和通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去心内科,去做相关检查一下做个心电图检查,先看看是不是心脏本身的问题,如果心脏本身没有什么问题,这就多是心气虚引起的这些现象,所以可以试一试益气补心的方法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胸口闷喘不过气来考虑是不是心理作用,还有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要通过做心电图检查、肺功能实验、拍胸片、化验血常规、尿常规等来排除冠心病、肺炎、胸腔积液、肺心病、贫血、心包积液、血压低等实质性疾病。如果是睡眠不好、过度劳累等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要放松心情、保持精神愉快,积极进行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孕妇出现胸闷的情况有生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等造成的。
1.生理原因:一般在妊娠的时候,随着胎儿的成长,子宫会变得越来越大,子宫的位置会往上移动,这样就会压迫到膈肌,从而间接的压迫到心脏和肺部,导致呼吸困难。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经过一定的休息就可以减轻。
2.病理性原因:妊娠时,有些病人会有妊娠贫血、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出现胸闷、憋气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对原发性疾病进行治疗,以改善呼吸困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部疼痛可能是冠心病引起的,需要引起中老年人的注意。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及其分支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使冠状动脉管腔狭窄,使血液无法从狭窄的通道进入心肌,从而导致心肌缺血。胸前疼痛是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主要表现为闷痛,脚痛,压痛,发作时还会有心悸,出汗等症状。如果有胸闷痛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做好心电图、心肌酶等常规检查,同时要做冠状动脉CT或冠状动脉造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