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患上了子宫肌瘤,要怎么治疗才能根治?

会员44482539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果患上了子宫肌瘤,要怎么治疗才能根治?子宫肌瘤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病?如果要完全治疗好的话,要怎么治疗呢?去哪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子宫肌瘤该怎么办?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燕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诊断及处理高危妊娠、难产、妇科肿瘤等。
问题分析: 您好,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
意见建议:您好,宫肌瘤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症状、有无生育要求、肌瘤大小及生长速度来综合考虑。你的情况如果考虑药物治疗,建议到医院遵循临床医生的意见来用药,不要擅自服用药物。另外,应做好定期的复查,密切观察肌瘤的变化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可以使用中草药进行修复调理,轻微的问题使用药物就可以恢复正常,较严重的问题,就需要到医院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手术治疗,每年定期复查为主,同时避免大肉大荤油腻食物,避免女性美容类口服液保健品长期经常服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小于五厘米却没有症状的,可以口服药物保守治疗。尤其是近绝经期患者,雌激素水平低落,肌瘤可自然萎缩或消失,可以每3-6个月复查一次。子宫肌瘤如果发现单个变大,超过五厘米或者多发性子宫肌瘤,引起压迫症状,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如果确诊有子宫肌瘤,通过彩超检查确定肌瘤的大小以及方位,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不超过5公分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是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也可以做超声聚焦超声刀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可以喝红枣茶,这个有益气养血的功效,还可以调节月经不调的情况。子宫肌瘤一般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红枣茶有益气养血的情况同时对分泌不好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红枣茶只能辅助缓解症状,并不能治好。问题加重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的确切病因迄今仍不十分清楚。因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青春期前少见,绝经后萎缩或消失,提示其发生可能与女性性激素有关。生物化学检测证实肌瘤局部雌激素及雌激素受体均比周围组织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检查子宫肌瘤最常用的方法是子宫B超或彩超检查。到医院妇产科就诊,做一个子宫附件B超或彩超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病因,之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如果肌瘤不超过五厘米不影响月经就可以保守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