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流鼻涕,打喷,是感冒还是鼻炎引...

会员44477881 40岁 已回复
每天流鼻涕,打喷,是感冒还是鼻炎引起的40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凤云 医师 临沂沂南县大庄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013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每天都有喷嚏、流涕的情况,考虑鼻炎可能性大,建议您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一下,适当用药缓解鼻粘膜过敏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合理膳食,多喝水,注意卫生和休息,避免受凉和劳累,平时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接触冷空气、花粉等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塞流涕需要根据伴随症状判断是感冒还是鼻炎。
感冒会打喷嚏,但打喷嚏的次数并不多,流清水鼻涕不会太多,而且还会伴随全身无力,肌肉酸痛,头晕脑胀,体温会升高,而鼻炎会连续打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喷嚏,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鼻炎还伴有眼、耳、咽喉、硬腭等多处发痒,出现嗅觉减退的可能。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要通过治疗感冒的药物治疗,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或者不通风的地方,若是鼻炎引起的一般要抗过敏治疗,避免接触过敏物或去花粉的地方。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需要根据其他伴随症状来进行判断是感冒还是鼻炎。
小孩鼻炎一般会引起流涕、打喷嚏或者是鼻子痒等症状,不会有全身不适的症状。感冒常以发热、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咽喉肿痛以及全身不适的症状为主。感冒的病程一般在一周左右,病程和宝宝的自身抵抗力是有关系的,而鼻炎的病程比较长,严重的时候病程会持续几个月。感冒时流鼻涕一般是以清鼻涕逐渐转成粘稠性鼻涕。而鼻炎特别是过敏性鼻炎以青鼻涕为主,感冒一般会引起咽喉发炎肿痛,还可能会导致发烧,有的人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腹泻的状况。鼻炎会因为嗅觉不良,睡眠不好而导致宝宝食欲减退。
鼻炎需挂耳鼻喉科,增强锻炼。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性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感冒需要挂内科进行治疗,一般免疫力低下,还有身体体质下降的情况,可以出现容易感冒,需要积极锻炼增强免疫力。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打喷嚏、流鼻涕是风热和风寒感冒共有的表现。风热感冒的主要症状是高热,流鼻涕以流黄、粘稠,同时伴有恶寒轻、发烧重、咽干、苔黄等,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流清鼻涕,还会出现恶心、发烧、口渴、舌淡苔白等症状。感冒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种,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者很容易分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感冒打喷嚏流鼻涕一般在7天左右可自行痊愈,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是要药物进行治疗。
女性在孕期出现的呼吸道感染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一般会出现上呼吸道卡他的症状,其临床表现是打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还可以出现咳嗽咽干、咽痒、烧灼感、鼻后滴漏等。通常不需要任何的处理,5-7日即可恢复。如果伴有伴发症,会导致病情恶化,需要进行相应的止咳、抗菌等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均可以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关键是要看风寒或者风热的主要特征。首先,发病季节不同。风寒感冒多发生于冬季、初春,天气寒冷时,易感受风寒病邪;风热感冒多发生于春季及初夏,天气转暖,但还未到暑季时,易感受风热病邪。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打喷嚏、流鼻涕都是因为风寒感冒造成的,平时要多喝水,平时要多喝一些红糖、大葱、生姜等,平时要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有咽喉疼痛、发热等症状,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如果有发热的症状,可以通过物理降温来进行治疗,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怀孕期间要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补充营养,加强营养,做好产前检查,可有效避免不适情况的发生。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