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搭桥

会员44450866 76岁 已回复
心脏病搭桥心脏搭桥手术5年了,一直挺好,现在需要每年定期打扩血管的吊瓶吗?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卫 副主任医师 济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面神经麻痹、脑血管病偏瘫、脊髓损伤、骨折、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13355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是有过心脏疾病,是心血管疾病的术后、对预防问题的咨询,一般来说,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可以暂时不用输液。
意见建议:建议你明确应用活血药物的症状。如果恰巧你将在输液期间发生不适,那么输液绝对是对你有利的,但如果不是,一般药物疗效过了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正确认识即可。
有用0
关注
尹小军 主治医师 德安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律失常,心房颤动,心力衰竭,稳定型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10887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考虑是冠心病,该病一般跟动脉硬化有关,合并三高者易发作,常出现胸闷、气逼、胸痛等症状。一般行搭桥术的病人说明冠状动脉病变严重,目前你情况还可以,每年定期输液倒是没有必要,但是有些药物是需要终身服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低脂饮食,不吸烟、饮酒,适量运动,如果你有三高等疾病,需要积极控制他们,需要终身服用冠心病二级预防药物(阿司匹林、他汀类,单硝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搭桥手术在7-80000或者8-90,000之间。
心脏搭桥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不间断跳搭桥,费用在7-80,000之间,另一种是停跳搭桥,费用在8-90,000之间。患者需要进行心脏彩超、CT、腹部、颈部血管彩超的辅助检查。术中花费也不同,停跳搭桥要做体外循环,而不间断的搭桥术则要用到心肺支架。具有个体差异性,还要看医生的等级和术后患者的康复程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做搭桥手术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先天性心脏病并不是非要做心脏搭桥手术,而是要看患者的情况。例如小儿房室间隔缺损,可以进行导管介入治疗;小儿肺部血管瓣狭窄,需行瓣膜瓣成形或手术切除。另外,一些先心病可以通过药物来维持,而不必马上进行外科手术,例如:预防和控制感染,抑制心力衰竭,然后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外科治疗,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搭桥术能控制多长时间取决于病人的病情,不能一概而论。只要是轻度的,经过手术治疗,术后的营养、护理和心理的调理,都不会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术后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不要受到精神上的刺激,2年之内需要口服药物来控制血栓、血脂、血压,定期复查。术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调理,注意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现在的心脏手术都是很成功的,疮伤很少,只要手术后服用波立维药一年,能防止复发,然后就像正常人,还有饮食健康,远离烟酒,心胸开阔,不能精神刺激就能和健康的人一样长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有心脏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青紫者,小儿面色萎黄,心烦易怒,汗出,口周,指端,耳垂及口腔黏膜均呈紫灰色,在用力及啼哭过程中加重。
2、婴儿啼哭低微、声哑、气急、吃奶乏力、食欲少、生长发育不良等。
3、抵抗力较弱,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发病后也不容易康复。
4、呼吸困难等。
5、心脏杂音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心脏病通常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