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血量少,颜色较暗

会员44443458 24岁 已回复
月经血量少,颜色较暗经期一直很正常,有痛经的症状。这个月例假四天了一直下不来。但是没有任何不适。痛经,腰酸啥的都没有。就是血量少的很。颜色较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伟 医师 定州东留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89049
问题分析:考虑经期出血少伴随推迟不好的情况还是内膜薄或者寒凝血瘀等导致的的可能大,注意休息较好的
意见建议:平时的情况保暖补水,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积极选择益母草颗粒或者桂枝茯苓胶囊帮助调经较好的,注意局部的卫生的,建议观察痛经是否缓解较好的,注意锻炼身体,但是减少剧烈活动即可的,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需要指出的是,一般的下腹不适,但并不妨碍工作和生活者,不应称为痛经。
意见建议:建议及早到医院检查,注意精神调养,解除恐惧的心理障碍,保持精神愉快,心情畅达。痛经剧烈者应卧床休息,经期忌食生冷瓜果及刺激性食品,要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要用冷水淋浴冲洗。经常注意外阴清洁,每天用温水洗1-2次
有用0
关注
张建强 医师 平乡平康医院妇产科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189985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量少色暗,痛经这考虑是气滞血瘀,宫寒等引起的不适的情况,你这可能是经血淤积的情况,建议你积极调理治疗的、
意见建议:你这建议首先注意经期卫生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月经期间注意避免着凉,注意要加强营养,多休息, 月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促使淤血排出的,避免经期性生活,建议你最好找中医辩证一下,考虑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等调理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颜色较暗是有血瘀的可能的,可以吃一下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调理和治疗的,患者现在应该注意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应该要注意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的和注意外阴干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血正常的颜色是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剥脱的子宫内膜碎片,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炎性细胞、宫颈液等混合而成。月经血75%来自动脉,25%来自静脉,所以月经血正常颜色并不是鲜红色,而是以暗红色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血颜色很淡可能是不正常的。
女性在性生活中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如果平时月经正常,但是突然出现月经周期推迟,并且血色很浅,那就说明这不是来例假,而是妊娠期间的异常阴道出血,一般都是用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来做检查。另外,如果是营养缺乏引起月经血颜色很淡,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还必须注意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量少颜色暗属于月经失调的表现,通常多是由于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需要在月经来的第3~5天去检查一下内分泌的状况,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规律,避免经常生气。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若平时月经血色较黑,且经血量减少,则提示子宫内膜脱落不良、宫血流出不畅或者滞留宫腔或阴道时间太长。多因气滞血瘀或寒凝血瘀而致经血瘀滞。可酌情口服益母草颗粒,桃红四物汤或少腹逐瘀颗粒以促进经血外流。此外,月经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造成身体不适。同时还要注意清洁卫生,以免诱发感染。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