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眠障碍,怎么办?

会员44317262 7岁 已回复
朋友女儿是2004年10月27号出生的,今年读一年级,从今年的3月28号开始上半夜睡下一两个小时就会惊醒,然后有时会哭有时会起来走,有时会说梦话,下半夜又会睡的很好的,我们做过很多的检查多是好的,可是快两个月了每天晚上多是这样的,想请问一下专家这是什么问题,有什么办法,谢谢儿童睡眠障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小女孩患了夜惊症,与缺乏维生素AD有关。建议在当地的儿科医师的具体指导下补充维生素AD(浓鱼肝油滴剂)以促进钙剂的吸收,补充钙剂(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适量晒太阳促进内源性维生素D3的合成,很快就能好转的。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参加一些朋友的聚会以及健康的运动,多晒晒太阳和朋友交流,不要喝茶、咖啡等饮料,也不要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食用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精神上的感冒”。几乎98%的抑郁症患者经过妥当的治疗后,都可以恢复正常、快乐的生活。
意见建议: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1、遗传因素。2、童年经历:儿童期的不良经历,往往构成成年期发生抑郁症的重要危险因素。
意见建议:抑郁症应给予兴奋情绪的方法。使其精神轻快、愉悦、开朗,并保持情绪稳定,切忌大喜、大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茶和咖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小孩子晚上都是比较晚睡的,这个跟孩子的生理有些关系,因为白天有睡觉,所以精神比较足。而且中医认为,小孩子属于纯阳之体,精力也会比较好。建议可以适当减少孩子白天的睡眠时间,在晚上睡觉前,要营造一个安静的睡眠气氛,例如灯光,声音等要注意。再者,不要跟孩子玩得太兴奋,慢慢培养孩子的睡意,一般一两周就可以有所改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 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规定时间睡觉。避免睡前兴奋活动或看惊恐的电 视节目,减少学习负担过重。对于梦行症儿童须防止越窗跌伤等意外。 。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指导意见:小女孩患了夜惊症,与缺乏维生素AD有关。建议在当地的儿科医师的具体指导下补充维生素AD(浓鱼肝油滴剂)以促进钙剂的吸收,补充钙剂(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适量晒太阳促进内源性维生素D3的合成

罗英春其他皮肤科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52809
擅长: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如果孩子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应该看看现在是多大了,有一部分孩子可能会是因为缺钙所引起来的,可以化验一下微量元素的情况看看的,you的时候可能会是因为肚子不舒服也可能会引起来的,应该是注意胃肠保暖的,有部分孩子是因为可能是脑功能障碍,可以检查一下脑内神经递质平衡的情况看看吧,观察一下孩子的发育情况是否正常

刘爱民主治医师儿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250
擅长:小儿脑瘫

指导意见:如果孩子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带宝宝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看看吧,这种情况享有的时候可能会是因为脑公能不好引起来的,确诊之后应该是尽快的给宝宝治疗看看吧,一般来讲的话你可以给孩子做经颅磁治疗仪试试看能够改善脑内神经递质平衡的情况的

刘爱民主治医师儿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250
擅长:小儿脑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