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心病:二尖瓣中至重度狭窄并轻度关闭不全

会员44217334 22岁 已回复
风心病:二尖瓣中至重度狭窄并轻度关闭不全,主动脉瓣、三尖瓣肺动脉高压吃什么药好?有中药治好这种病吗?2011年9月份发现,容易疲劳,冒汗。在省城医院拍过心脏彩照,得出上面结论。没有治疗过,家中没有人发过这种病想找中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艳丽 护士 上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大叶性肺炎,肺炎球菌肺炎,呼吸衰竭,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用户: 1208
问题分析:风心病、二尖瓣中重度狭窄合并关闭不全,肺动脉高压属于慢性心脏瓣膜疾病,会逐渐进展、加重。
意见建议:建议考虑尽早行手术瓣膜置换,解除瓣膜狭窄及关闭不全,口服中药治疗效果有限;口服西药对症治疗也属于治标不治本。
有用0
王凤霞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925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风湿性心脏病方面的咨询,风湿性心脏病饮食注意,控制食盐量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
意见建议: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感冒了,吃东西不要太油,太咸,太辣这些东西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可以多吃些鱼肉,瘦肉,动物的内脏尽量少吃,多吃点蔬菜水果。要注意保养,做运动应以身体感觉不累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尖瓣关闭不全是因为风心病,二尖瓣的关闭是由瓣叶、瓣环、腱索、乳头肌、左心室五个部位构成的,而二尖瓣的关闭是由五个部位决定的。
二尖瓣闭合不全是指任何部位的结构或功能的异常。轻微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主要是疲倦,胸痛,劳力性呼吸困难,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端坐呼吸,严重的还会出现急性肺水肿,急性心衰竭,急性的心源性休克等。三尖瓣关闭不全,室间隔缺损,动脉狭窄是诊断的重要依据。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血液逆流,降低肺淤血恢复的前向血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关闭不全,常常需要更换瓣膜。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现在症状明显,最好带孩子去三甲医院心外科做手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风湿性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左房增大并出现房颤,因为二尖瓣狭窄以后,左心房的血液流入左心室明显受阻。每一次心动周期都有部分的血液滞留在了左心房。左心房内的压力慢慢的上升。而左心房的体积以及左心房的希冀就会出现顺应性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并发症的治疗包括心功能不全的治疗;急性肺水肿的抢救;控制和消除心房颤动。手术治疗对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而无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有症状且属手术适应症者,可选择作二尖瓣分离术或人工瓣膜替换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并发症有:心房颤动,心房颤动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相对早期的常见的并发症。急性肺水肿,急性肺水肿是风心病二尖瓣重度狭窄的严重并发症。血栓栓塞,偶尔栓塞为首发病症。右心衰竭,右心衰竭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较为晚期的常见并发症、感染性心内膜炎。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临床比较常见的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房性心律失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是房性早搏,其次是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阵发性心房颤动,持续性心房颤动;其病因为二尖瓣的瓣口面积缩小,舒张期血流从左心房流向左心室,使左心房压升高,使左房代偿性扩大,再加上风湿性关节炎所致的左心房壁纤维化,从而使心功能不全,从而使心力衰竭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