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感冒后就一直咳痰,感冒时就越加...

匿名 6岁 已回复
有次感冒后就一直咳痰,感冒时就越加重,半年前做过CT,副鼻窦炎,拿了1个月的鼻窦炎口服液,吃了没什么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亚萍 主治医师 定兴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9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如果孩子平常也有咳嗽咳痰,早晨较明显,还有饭后,尤其吃甜食、咸食后更明显,可能为痰湿咳嗽,多因为脾虚,
意见建议:如有以上症状,建议平时注意寒暖适宜,多到户外活动适应冷暖空气,发作时可用二陈汤、三子养亲汤健脾化痰止咳。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好了以后一直咳嗽,是继发的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咽喉部炎症。慢性咽炎会刺激咽后壁,导致淋巴滤泡增生。或者是继发了支原体感染,以及病毒性的扁桃体增生肥大,引起扁桃体化脓性感染,都会刺激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如果出现咳痰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可以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来达到缓解的目的。如果感冒咳痰是咳黄痰,而且头晕的症状开始减缓,并且咳痰量也有减缓迹象,那就可以表明是感冒快要好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早上咳痰带血可能由于肺部支气管炎,鼻咽部出血,肺结核,支气管扩张,心脏瓣膜病等多种因素继发出现,目前出现的问题需要积极结合临床筛查肺支气管疾病,需要到医院呼吸内科,需要结合临床肺部放射线检查才能确定,目前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吸烟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及时的住院打点滴,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这里面是有清热解毒,有抗菌消炎,还有退烧止痛以及利咽等方面的药物,这个需要根据您目前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服用的。
指导建议:如果您目前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同时伴有上呼吸道炎症,那么抗病毒的药物跟消炎药都要吃,同时喉咙有痒的话也可以吃利咽的药物,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可以适当吃些退烧药物,这个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根据具体情况来酌情服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来说,宝宝感冒咳嗽咳痰很长时间,需要去医院看的。
宝宝长时间感冒不好,可能是呼吸系统被细菌、病毒等感染造成,家长应该带宝宝去医院做血常规,从而明确感染类型,如果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宝宝白细胞增高,可能细菌感染;如果宝宝淋巴细胞增高,可能是病毒感染,家长应该遵医嘱给宝宝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避免自行盲目用药,才可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