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背部有酸痛压迫感

会员44126576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肩部,背部有酸痛压迫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说是骨质增生,吃药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豪 医师 叶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腰椎病
已帮助用户: 333
问题分析:我考虑你的情况还是颈椎病(肩胛提肌损伤)引起的。包括肩胛骨内侧两个突出点有明显压痛。还有背部肩胛骨内侧有条索状的肌肉隆起。有点还会放射到枕部(后脑勺处),引起局部的不适。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还是先采取颈部肩胛提肌的刮痧治疗。可以口服治颈椎病的药物,看疗效如何。如果不行就要到专业的治疗机构再做检查才却最佳治疗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部酸痛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缓解。
肩膀疼痛可能是因为颈椎或者是肩周炎引起的。颈部的疼痛可以通过X光来确诊,比如在颈部贴膏药或者是局部牵引。第二个是肩膀的问题,比如肩膀的疲劳,肩膀的疼痛,肩膀的疼痛等,可以服用泰勒宁,乐松片,外敷麝香虎骨膏和奇正消炎止痛贴等进行治疗;如果还很痛苦,可以用红光辐射或者热奄包敷来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部酸痛到骨科进行就诊。
一般情况下,导致肩部酸痛的原因有颈椎病、肩周炎。具体情况如下:
1、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继发的钩椎关节增生,会导致颈椎不稳,从而出现肩部酸痛的情况。由于颈椎病导致的情况比较轻的,可以选择保守的治疗措施来治疗,如果情况特别严重而且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那么也可以选择手术的治疗。
2、肩周炎:如果患者有肩周炎那么也有可能会出现肩部酸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症状为慢性起病,逐渐进展,首先要排除一下颅内器质性病变、颅脑肿瘤,必要时检查颅脑核磁,以明确诊断。也可能是由颈椎病引起,颈椎病包括颈椎骨质增生、颈椎曲度变直和颈椎间盘突出,可以出现颈肩部肌肉痉挛、收缩,牵扯头皮神经血管时,会出现后脑勺部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生活居住以及工作环境比较潮湿、寒冷容易导致后背部受凉,出现气血运行不通畅而引起局部酸痛的症状,会因为感受寒冷而加重,经过温热疗法治疗可以缓解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关于肩部酸痛的病因还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以下几种情况,如长期参加重体力劳动等都有可能导致局部肌肉酸胀。
再一个就是患者发生肩周炎时,局部肌肉会在高度紧张状态下,来保护肩周关节的安全,时间长了还会发生局部酸痛,而颈椎病的话,若是对于脊髓神经根造成压迫的话,还会导致患者肩部疼痛,因此肩部疼痛有很多种原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部和肩部酸痛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如果出现了颈部和肩部酸痛的症状,可能是患有的颈椎病引起的,就会出现颈肩部酸痛,颈椎活动受限等临床症状。而且在按压时颈部肌肉有明显的僵硬。还可能是患有的肩胛提肌劳损造成的,通常是患者在长期姿势不良的情况下造成的,就会诱发颈肩部酸痛。
此外,患者还需保持饮食清洁、卫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