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得了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呢?

会员44123530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性得了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呢?你好,我阿姨最近被查出有子宫肌瘤,现在必须做手术了,我们都没有预料会是这样的情况。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女性得了子宫肌瘤会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燕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诊断及处理高危妊娠、难产、妇科肿瘤等。
问题分析: 你好,多数子宫肌瘤患者无症状,仅在盆腔检查或超声检查时偶被发现。如有症状则与肌瘤生长部位、速度、有无变性及有无并发症关系密切,而与肌瘤大小、数目多少关系相对较小。
意见建议:你好,得了子宫肌瘤的症状有,白带异常,子宫肌瘤有的会引起白带异常,当肌瘤感染时常常会出现白带增多,呈脓样白带,可能有异味的情况。月经变化,临床上常见的黏膜下子宫肌瘤和肌壁间突出黏膜方向的肌瘤由于与黏膜直接接触,会引起月经变化,表现为月经期时间延长,经血量多,月经周期变短。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如果引起出血量过多,可能会引起贫血,严重贫血,有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如果肌瘤比较小,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需要去医院做彩超检查,如果肌瘤比较小,也没有异常出血,定期检查就可以了。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引起重度贫血,或者是有压迫症状,影响怀孕的,都需要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有很多种,有微创手术,也就是腹腔镜下的手术,还有子宫切除的手术等肌瘤挖除的手术,还有开腹的手术。如果是因为子宫肌瘤新的切除,一般手术以后1个月基本上就恢复正常了,可以适当的活动。如果是因为子宫肌瘤行子宫全切的手术,一般需要3个月,也就是3个月以后才能过正常的性生活,才能上班。所以手术后需要休息多长时间,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做决定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主要有贫血、月经紊乱、腹痛、腰酸背痛等。严重的可以造成生育问题。子宫肌瘤属于女性生殖系统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有时因为肌瘤比较小可以不出现任何临床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的治疗包括两种,一个是保守治疗,定期复查,每半年做一次B超,另外一个是手术治疗。当子宫肌瘤大于五公分的时候,临床上需要做手术治疗。另外,对于黏膜下子宫肌瘤,虽然直径没有大于五公分,但是引起月经过多,造成病人贫血的情况下也需要做手术治疗。对于小的子宫肌瘤,临床上只要定期复查就可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未婚女性会得子宫肌瘤,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高引起的,子宫肌瘤有粘膜下子宫肌瘤,浆膜下子宫肌瘤和肌壁间子宫肌瘤三种。如果子宫肌瘤没有位于粘膜下,而且子宫肌瘤也不是很大,不引起症状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在医学的角度来说是雌激素依赖性疾病,不具有遗传性,不是染色体遗传性疾病,不属于遗传性疾病,家族聚集性,这种家族聚集性,即患者本人有子宫肌瘤,妈妈或者女儿发生几率,相对比正常人群要高一点,这种叫家族聚集性。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