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油误入阴道怎么处理

会员44098262 22岁 已回复
清凉油误入阴道怎么处理清凉油误入阴道后阴道和外阴红肿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清凉油的主要成分是薄荷,樟脑等,主要由于瘙痒,蚊虫叮咬等,对皮肤及粘膜有一定的刺激性,而阴道是女性比较脆弱的器官,清凉油会对阴道的粘膜刺激,最好不要使用这类药物。
意见建议:阴道进入风油精,你这情况不用担心的,风油精没什么大碍的,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孕妇不能擦清凉油,具体分析如下:
清凉油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如樟脑、桉树油等,在怀孕期间如果长期服用,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胎盘,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造成胎儿畸形。如果被蚊子叮咬,可以用一些天然的芦荟汁来缓解瘙痒。孕期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不要抹面膜及化妆品,也不能使用蚊香。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建议怀孕期间不要闻清凉油,因为冰片、薄荷、桉叶是清凉油的主要成分,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容易导致孕妇早产甚至流产。
虽然清凉油具有醒脑提神、清凉散热、止痒、止痛的作用,但清凉油的说明书里面也明确写着“孕妇禁用”。除了清凉油以外,风油精因含有樟脑、麝香等容易导致胎儿生长发育迟缓或者引起畸形的成分,同样不适合孕妇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擦了清凉油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的。
通常情况下,孕妇是可以檫清凉油的,因为清凉油含有薄荷脑、樟脑、麝香、桉油等药物,而这些药物则不会孕妇和胎儿造成什么不利影响。虽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而且挥发的也较快,但还是需要避免涂抹的太多或者长期使用。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要保持休息环境的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有原发性高血压者可妊娠生儿育女,血压如能很好地控制,则不会影响妇女受孕。除此,有准备怀孕意向的妇女,宜在准备怀孕时更换对胎儿没有太大影响的降压药物最安全。在备孕过程中,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除及时口服有关降压药物外,还需注意食用新鲜瓜果蔬菜等,并在生活方式等方面加以干预和改进,这对受孕成功亦有一定帮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通常是不可以用清凉油的,清凉油具有刺激性,而宝宝的皮肤较脆弱,而且黏膜较薄,也比较娇嫩,皮肤也比较敏感,如果家长给宝宝使用清凉油,可能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容易出现发红、发肿、皮疹、皮肤黏膜破溃、出血等情况,另外,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使用清凉油后还有可能会出现过敏的反应,会对宝宝正常的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过早的应用清凉油很容易导致肝肾功能的损伤。
婴幼儿体内缺乏葡萄糖磷酸脱氢酶,樟脑可以透过新生儿娇嫩的皮肤和黏膜渗入血液,使红细胞溶解成胆红素,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过高,引起新生儿黄疸症,出现全身发黄、口唇青紫、棕色小便、不吸奶、哭声微弱、嗜睡等,甚至出现抽风、惊厥等脑细胞受损的症状,即使经过治疗也可能使婴儿脑功能受损。
建议家长无论用哪种药物,都要先咨询专业的儿科医生,避免盲目用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