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的老妈最近老是后背发热,鼻孔嘴巴都冒火,舌头痛...

会员44085597 孕12周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70岁的老妈最近老是后背发热,鼻孔嘴巴都冒火,舌头痛,整个上半身火冒冒的,怕阳光。在这之前吃的药是白芍总苷胶囊和强的松,4月份到7月份四肢及面部反复出现红斑且痛并有40度的高热交替出现,7月份到南京军区总院活检说是红斑结节,那时舌头也痛,满嘴牙痛,目前没吃药了。不知为何?请教为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就怕光,发热的症状没去看医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底为何火冒冒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沙陨石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食管、胃、肠疾病的诊治,内镜下的各种诊疗技术(早期...
已帮助用户: 1190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有点上火,建议口服三黄片和黄连上清片。这两药效果非常好
意见建议: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饮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烟喝酒。;‘
有用0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问题分析:你好,这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怕光是很正常的,这类疾病治疗,首先就应该避免接触强光,
意见建议:建议再查一个甲状腺功能看看,确定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果没有就按照红斑狼疮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目前这个体温是低烧,还要观察一下其他有什么症状,如果有发冷发热,咳嗽鼻塞,那说明是有感冒了,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头疼。
指导建议:需要查个血常规,看一下血常规里面的具体数值,采取消炎和抗病毒联合对症治疗,可以吃小柴胡颗粒等,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C,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发烧、头痛、失眠有以下危害。
(1)机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失眠会降低人的免疫力,导致体质下降。长期睡眠不足会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应激调节系统,逐渐衰竭,导致调节紊乱。
(2)记忆力减退,头痛,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失眠会使人记忆力下降,精力不足,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还会使人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影响正常生活。
(3)增加死亡风险。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人体的大多数细胞分裂发生在睡眠期间。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会影响正常的细胞分裂,从而可能导致癌细胞突变,引发癌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痛发热多见于感冒,常由于受凉引发,可伴有鼻塞流涕喷嚏咳嗽咳痰等症,对症治疗即可,病程一周左右,可以选择抗感冒药物退热药物口服治疗,建议就诊内科检查,排除其他疾患可能,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按时服药,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易消化饮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发烧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现象导致的。宝宝发烧时可将其衣物解开,并且37℃左右的温水毛巾将其全身擦拭一遍。这样做可以让宝宝的血管扩张散发热量,对于宝宝降温有很好的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需要考虑有没有鼻窦炎或者是脑炎的情况,另外还需要了解有没有急性的肠胃炎。因为发热的时候有可能导致头痛,所以发热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包括鼻炎,鼻窦炎,脑炎以及胃肠道的炎症都有可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心理原因引起的躯体化症状,但也需要看看内科做下器质性疾病的排除诊断。心理原因引起的症状在这种症状出现之前会有一些情绪与心理方面的问题发生。多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