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伤口愈合后起了个疙瘩,怎么办?

匿名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深度伤口愈合后起了个疙瘩,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深度伤口愈合后起了个疙瘩,怎么办?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庆丰 副主任医师 曲周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梗阻,肠扭转,脾切除术,阑尾炎,疝气,腹外疝,脾...
已帮助用户: 93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 这可能是由于局部的伤口愈合后,出现局部的瘢痕的情况,并伴有局部的软组织增生的情况,出现局部的包块的情况。
意见建议:在平时避免局部的皮肤过度的刺激,并保持局部的皮肤清洁,同时并合理的休息,在伴有不适时到医院正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伤口没有及时清理,所以这就造成了极有可能有细菌在伤口附着,让伤口愈合变慢,表面愈合之后,内部产生了发炎感染的情况,内部的炎症,没有消去,就会产生红肿的现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口愈合后留疤痕可以选择疤痕药膏或者是外用修复凝胶的涂抹,可以选择激光进行治疗。如果属于一种新生的疤痕现象,可以选择疤痕药膏或者是外用修复凝胶的涂抹,大概需要涂抹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时间,可以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改善疤痕的现象,帮助疤痕得到淡化的效果。如果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激光的方式治疗。做好局部的清洁护理工作,减少剧烈性的抓挠,以免引起皮肤的破损。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糖尿病有红斑,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多伴有皮肤瘙痒、脱屑等临床症状。
糖尿病患者如有红斑症状,应先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建议患者注意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手部抓伤,避免损伤皮肤、伤口难以愈合,甚至引起感染。瘙痒症状严重,采用中药调理治疗,可对症治疗皮肤病血毒丸。患者注意饮食,不要吃鱼、虾、蟹等海鲜,饮食清淡,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伤口愈合后有硬结,考虑是瘢痕形成,组织水肿,皮下积液,或继发感染形成脓肿,局部可以用热敷的方式软化疤痕,可以适当的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淡化疤痕增生,也可以适当的用一些除疤膏,消肿散结,促进血液循环,淡化疤痕。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口愈合后有凹陷疤痕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涂抹的方法来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早期可以配合医生使用抗疤痕的药物进行涂抹,这样可以使疤痕逐渐的软化和吸收,并且需要长期坚持涂抹才能达到效果。如果疤痕组织增生的面积比较大,颜色比较深,最好通过激光的方法来进行改善,通过激光能够刺激皮肤下的胶原蛋白再生,还可以使受损的皮肤见味得到修复。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好皮肤护理,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止紫外线照射。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伤口愈合后有凹陷疤痕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来做治疗,也可以通过皮肤磨削手术的方法来做改善。激光主要是通过一种热量直接到达皮肤深层组织当中的,能够刺激皮下的胶原蛋白生成,也能帮助皮肤的弹性恢复,从而达到改善局部疤痕的症状。通过皮肤磨削手术也可以达到让皮肤尽快的恢复到平整状态的效果。在做完治疗之后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能帮助皮肤尽快的恢复。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