酮症酸中毒的原因

会员44003930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酮症酸中毒的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会引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卫 副主任医师 济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面神经麻痹、脑血管病偏瘫、脊髓损伤、骨折、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13355
指导意见:考虑肾炎,治疗肾炎采用激素类药物,可以及时的控制患者的病情,激素搔治疗一般会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可以暂时保护患者的身体健康,减少病痛的折磨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 尿酸增高常见于痛风,除了痛风之外尚有许多其它疾病或情况会引起尿酸偏高,例如某些药物、肥胖、肿瘤、血液疾病或肾脏机能不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酸中毒的常见诱发因素(如感染、手术、疲劳等)都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一旦患者出现酮症酸中毒,就需要补充大量液体。此时人体处于缺水状态,因此要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补充水分,纠正脱水,排除引起酮酸中毒的各种诱发因素。另外,要及时注射少量胰岛素,有助于降低血糖。这时人体的胰岛素分泌严重不足,不能使用胰岛素来分解糖分,所以人体利用脂肪分解生成酮体供应。为了改善这一点,需要及时补充少量胰岛素,恢复胰岛素,降低血糖和能量的过程。另外,根据患者的尿液情况,给予一定量的补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
1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自发性酮症酸中毒。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某些诱因下也可发生酮症酸中毒。最常见的诱因是感染。其余的诱因包括胰岛素治疗中断,或减量不当,饮食不当,各种应激,如外伤,手术,妊娠分娩等。有时甚至没有明显的诱因。其中,20%~30%的酮症酸中毒患者没有明显的糖尿病病史。糖尿病酸中毒是最常见的糖尿病急症。酮类包括加丁酸、乙酰乙酸和丙酮。糖尿病加重时,胰岛素绝对缺乏,三大代谢紊乱不仅血糖显著升高,脂肪分解也增加。脂肪酸在肝脏中被氧化产生大量乙酰辅酶a。由于糖代谢紊乱,草酰乙酸对乙酰辅酶a不足,不能进入三羧酸的循环氧化功能合成酮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糖尿病酮症酸的主要诱因就是,患者没有得到良好的血糖的控制,比方说吃了很多甜的东西,或者是没有及时的用降糖的药物,或者是有一定的感染,或者是有一定的过度的情绪激动,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疾病,导致突然血糖的过度升高,导致尿中有一定的酮体的情况,就会导致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情况下会导致患者出现一定的昏迷和精神异常的情况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发生意识障碍前,有糖尿病症状加重的表现,初期感觉疲乏软弱,四肢无力,极度口渴,多饮多尿,当酸中毒出现时,表现为食欲的减退,恶心,呕吐,常伴头痛,嗜睡,烦躁,呼吸深快,有烂苹果味,病情进一步发展,严重的失水尿量减少,皮肤干燥弹性差,眼球下陷,脉细数,血压的下降,晚期各种反射性的迟钝,甚至消失,出现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在各种诱因作用下,胰岛素明显的不足,血糖明显升高,尿中出现了酮体的急症,叫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各种诱因包括各种感染,比如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的感染。还包括饮食的失控,比如过多进食或者呕吐、腹泻,或者中断治疗,特别是胰岛素的中断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会出现严重失水的现象,患者会表现为尿量减少、皮肤黏膜干燥、眼球下陷、脉快而弱、血压下降、四肢发冷等症状。再到晚期,如果患者没有进一步到医院就诊,会出现各种反应迟钝甚至消失,最后进入昏迷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