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衰老可以治疗吗?

会员43877568 39岁 已回复
卵巢衰老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女性,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
意见建议:可以进行雌孕激素替代治疗,对于年轻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天保证1200mg的钙的摄入,VitD400~800IU每天,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如走路、瑜珈或太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衰老可以使用激素治疗。平时要停止吸烟,脱离不良的生活环境,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疾病。注意摄入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及加强锻炼。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确定。对于有子宫的卵巢早衰患者,多联合使用雌孕激素治疗,其中,孕激素的作用是避免子宫内膜过度增殖。所以有子宫的患者需要使用激素替代治疗,联合使用孕激素其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低于没有使用激素的患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防卵巢早衰可以吃黄瓜、大豆、白木耳、茄子等食物,黄瓜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作用,可预防与雌激素低下有关的病症发生。白木耳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绝经的年龄是40岁到50岁之间,现在绝经的年龄推迟。一般是50岁左右,提前更年期绝经了,绝经后卵巢功能减退,这时候可以喝点汤药调理,放松心情,到医院就诊咨询,没有子宫肌瘤或者乳腺增生,平时可以口服豆浆和吃豆制品之类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长期失眠导致的衰老,大部分是无法恢复的。
但如果能改善睡眠,可能会延缓患者的病情进展,引起失眠,原因很多,可见一斑。比如会出现神经衰弱。一般来说,你应该使用一些调节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首选中药,副作用小。效果不好的时候可以用西药,也可以用小剂量的镇静剂。长期应用镇静剂对大脑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可能会产生依赖性,所以要适当使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卵巢衰老在6个月左右好好保养,是可以缓解的。保持心情愉悦,不用过于担心,平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症状,需要较长时间,没有特效药物。卵巢早衰是一种很复杂的妇科疾病,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素下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