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是什么意思?为何会更年期?如...

匿名 27岁 已回复
更年期是什么意思?为何会更年期?如何辨别更年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才 主治医师 柳林县贾家垣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5163
问题分析:更年期一般是指的女性更年期,这是由于女性绝经而引起的身体异常变化,一般女性在49岁的时候绝经,绝经之后就会进入更年期,会出现脾气暴躁,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等症状。
意见建议:一般更年期持续几年症状就会慢慢好转的,更年期的妇女如果有上述症状的话,也可以服用养血安神的中药来调理,可以减缓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直至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一般发生于45岁-55岁之间。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可以表现出一系列性激素减少所致的症状和体征,包括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的症候,称为是更年期综合症。雌激素分泌减少还干扰了中枢神经递质的代谢和分泌,表现出情绪不稳定、易激动等一系列的精神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又称征围绝经期综合征,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常常会出现忧虑、闷闷不乐、欲哭寡言,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可以服用该药物来改善一下的,但是平时还要注意生活保持规律、别整晚不睡觉,保持充足睡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对男性来说,在更年期,易发生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更年期症状的提前出现让更多女性关注卵巢保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是指妇女在绝经期或其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代谢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症候群。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多间,一般在绝经过度期月经紊乱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其实是女性的绝经综合症。一般自然绝经的年龄在45~55岁之间。绝经综合症表现为月经紊乱,如月经不规律、经期持续时间长、月经量增多或减少;血管舒缩,最常见的就是潮热,特点是反复出现短暂的面部、颈部及胸部皮肤阵阵发红,伴有烘热,继之出汗,一般持续数分钟不等,发作频率不定;更多的是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情绪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