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咳嗽痰多又喘怎么办

会员43782763 3岁 已回复
支气管炎,咳嗽痰多又喘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秀兰 护士 山东省日照友谊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40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要考虑过敏引起支气管炎症,喘息性支气管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受凉,多喝水,清淡饮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甜食,可口服酮替芬,小儿咳喘灵颗粒,头孢克肟颗粒,愈美颗粒进行治疗,也可输液如氨溴索,头孢克肟等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哮喘咳嗽、痰多可以服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孕妇患有哮喘,咳嗽多痰,有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引起了支气管炎或肺炎,所以要明确病因,根据病因进行药物治疗。病毒性感染可以通过中成类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增强免疫力,杀灭病毒,如果是细菌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来进行控制,必要时可以服用化痰止咳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幼儿咳嗽痰多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幼儿咳嗽痰多一般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状,如果没有发烧,并且患儿症状轻微的情况下,可对症服用止咳化痰药物即可;如果出现痰多症状,可以配以雾化吸入法,可以帮助宝宝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一般治疗效果比较好。如果症状严重的患儿,最好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必要时进行输液治疗。
治疗期间,可以适当让宝宝多喝水,注意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新鲜,避免宝宝受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咳嗽痰多喘不上气来,要根据不同的病因采取不同的办法。
如果是感冒发生时病毒侵犯支气管,使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产生炎症导致的咳嗽气喘,可服用一些中成药,抗感冒治疗。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接触过敏原后,导致哮喘急性发作,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要积极的抗炎平喘处理,可雾化糖皮质激素,改善气道的炎症,防止病情的加重,以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平时应该注意休息,生活饮食要规律。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香蕉、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支气管炎痰多的时候,在屋内可以使用加湿器,如果空气比较湿度大,可以湿化痰液,稀释分泌物,有利于痰液的咳出。可以吃一点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痰多可以选择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来对症治疗。
咳痰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症状之一,痰液是一种病理性的黏液,是由我们的气管、支气管、肺泡分泌的黏液。这种黏液通过呼吸道排出,卡在喉咙的时候,会导致呼吸或说话产生一定的影响,当体内产生了这种黏液的时候,会借助咳嗽排出体外。此时我们可以选择止咳化痰的药物来进行缓解,比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可以通过调节分泌、修复纤毛、稀释痰液的方式祛痰,还能修复受损的呼吸道,利于咳嗽痰多症状的缓解与治疗。
除了用药治疗外,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饮水、多休息,多进食水果、多食蔬菜、清淡饮食、禁食辛辣、禁食油腻的食物。同时要注意,对于吸烟的患者,尽量戒烟,避免导致痰液过多的发生,同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有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孩子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咳嗽频繁或咳嗽超过三天需要验血看看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还是支原体感根据验血结果对症用药。让医生听诊肺部或拍胸片,看看是否有支气管炎甚至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