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宝宝,阵发性室上心动过速,发病不?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6个月宝宝,阵发性室上心动过速,发病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6个月宝宝,阵发性室上心动过速,发病不频繁,发作的时候可以吃普罗帕酮片吗,还是没发作的时候吃来预防。 想知道普罗帕酮片是用来治疗的还是用来预防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指导意见:阵发性心动过速是一种阵发性过速而整齐的心律。其特征是突然发作和突然停止。根据异位起搏点的部位,可分为房性、结性、和室性阵发性心动过速。房性与结性心动过速有时难以区别,常统称为室上性心动过速。这种情况需要明确原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饮食多吃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另外做到少量多餐,另外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另外平时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用点溶栓剂把血栓消除一些,多喝水或输液稀释血液,适当用点消脂药,在血脂正常之后,沉积在血管壁上的会有部分被血液溶解带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的射频消融手术价格一般在10000-30000元左右,但是不同地区不同级别医院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射频消融术与药物治疗相比,可一次性根治,与外科手术治疗相比,不需开胸和全麻,创伤小,恢复快,治愈率高,住院时间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动过速的诱因有紧张、焦虑、发热、情绪激动等。心动过速的病因很多,随着年龄增长,心脏部分结构发生退化,在传导过程中,心脏电信号在老化部分发生短路,出现心跳加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是容易出现心慌胸闷以及低血压的,没法表述自己的症状,会出现哭闹,没有精神的表现。应该注意观察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甚至需要进行手术通过射频消融治好这种疾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可以通过改变生活喜欢、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情绪激动、体力劳动、喝酒、喝咖啡、熬夜、跑步等生理因素造成的,窦性心动过速一般会在休息后消失。药源性因素,比如使用茶碱类药物对支气管哮喘的治疗。窦性心动过速是由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冠心病、发热、阻塞性肺气肿等引起的。总之,如果出现了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首先要找到引起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然后根据病因进行介入和治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折返机制是导致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重要原因。具体内容如下:
从心房肌到心室肌间仅有一条由心房肌肉向心室肌传导的传导途径。先天发育和后天的原因可能会导致两条通路。这两个通道可以彼此形成一个环形的回旋,也就是互相作用。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由于心脏的收缩而导致的电流向下传递到心脏肌肉,甚至是心脏肌肉,导致心动过速。在这样的条件下,可以用外科手段消除一条通道,只留下一条通路传导,从而可以治疗该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