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鼻炎怎么治疗?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咽炎鼻炎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患有慢性鼻炎有几年了,后来又继发发生了咽炎,现在经常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尤其是感冒的时候症状会加重,很难受的,现在已经有些影响我的生活了,我很困扰,很想把这两个病给治疗好。 请问,我有咽炎鼻炎应该怎么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你好,由于你的咽炎是由于鼻炎引起的,积极治疗鼻炎,
意见建议:减少复发的次数,咽炎症状会逐渐减轻。也可以用中医治疗,副作用小,效果比较理想。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治疗,也可以去医院注射点滴治疗。出现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是咽痛、咽痒、咽干、咽异物感等不适,有时同一些神经官能症不易区别。咽喉炎冬季和夏季容易高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根据你叙述的病情考虑慢性咽喉炎的症状治疗建议用点消炎的阿奇霉素就可以

朱中阳医师五官科西华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13
擅长:扁桃体肿大,舌病,咽喉部外伤,喉部钝挫伤,腮腺隙感染,迷路炎,枯草热

病情分析: 慢性鼻炎的治疗原则是根据病因,消除粘膜肿胀,恢复鼻腔通气引流。具体方法有以下几点:
1、血管收缩剂:1%麻黄素生理盐水或0.05%的滴鼻净滴鼻,每日3次。或与5%~10%的弱蛋白银溶液交替使用。
2、封闭疗法:用0.25%~0.5%的普鲁因溶液作下鼻甲或鼻丘封闭,或作穴位鼻通、迎香部位的封闭,隔日一次,5次为一疗程。
3、物理疗法:如超短波透热、红外线照射,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4、针刺疗法:同急性鼻炎的疗法。
中医治疗以宣肺、祛风、通窍为原则。亦可用中成药治疗。
另外,慢性鼻炎的预防包括:戒烟酒,注意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粉尘长期刺激;治疗过程中宜配合体育疗法,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避免局部长期使用麻黄素滴鼻,积极治疗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抠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环境卫生,嗜烟酒者自然也应戒除

王立群医师内科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4910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问题分析:CVA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顽固性咳嗽是其惟一临床表现,无明显喘息、气促等症状或体征,但有气道高反应性。主要表现为刺檄性干咳,通常咳嗽比较剧烈,夜间咳嗽为其重要特征。感冒、冷空气、灰尘、油烟等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常规抗感冒、抗感染治疗无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此点可作为诊断和鉴别诊断的依据。肺通气功能和气道高反应性检查是诊断CVA的关键方法。
意见建议:CVA治疗原则与哮喘治疗相同。大多数患者吸入小剂量糖皮质激素加β激动剂即可,很少需要口服糖皮质激素治疗。治疗时间不少于6~8周。

付吉昌医师外科陵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837
擅长:骨折,腰椎间盘突出,骨刺

问题分析:慢性咽喉炎多与过度用嗓、着凉、饮食辛辣、体质虚弱、上呼吸道感染迁延等情况有关。这个情况做输液治疗的话也只是缓解一下急性发作时的症状情况的,对于慢性的症状是没有特效的治疗效果的,现在的情况主要是在平时做好预防复发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平时需要注意多喝水,避免吃生冷辛辣 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

刘新花主治医师五官科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295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鼓管炎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述情况,建议你行鼻甲肥大手术治疗,并应用有效抗生素药物治疗,清热解毒药物应用。多喝水。

张建辉医师外科巩义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5064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腹部创伤,腹股沟疝,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甲状腺肿瘤,胆囊息肉,肝海绵状血管瘤,阑尾炎,男性乳房肥大症,腱鞘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