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片的作用?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护肝片的作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身体一直不舒服,气色也不好,到医院检查后是乙肝小三阳,医生给开了一大堆的药,其中数护肝片最多,都是医学名词,看不懂,到底护肝片的作用是干嘛的啊,能有效地治疗乙肝小三阳吗。 请问护肝片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贵军 医师 河北省邢台桥西王贵军中医诊所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62769
问题分析: 您好,【功能与主治】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作用。
意见建议:用于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等。建议你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目前没有治疗乙肝小三阳的有效药物,肝功正常,健康状态良好时不用治疗,就是治疗也不一定会有好的效果.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吃烟酒和辛辣食品,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定期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能有效的减轻饮酒、抽烟、熬夜以及环境污染对肝脏的损害。能对肝脏细胞形成一种保护膜,阻挡毒性物质侵入体内,并且能有效排出肝脏内的毒素,帮助肝脏解毒,养护肝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是可以吃护肝片的。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制剂,主要有由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等构成,具有清热燥湿的功能,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孕妇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这阶段可能会由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而引起肝功能受损,这时候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的服用,来进行调整。此外,孕妇平时多注意休息,不得熬夜,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对肝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护肝片有一定的护肝、保肝作用。可用于医治病毒性肝炎、急性黄疸型或慢性肝炎的急性发作期,伴有转氨酶升高也可以安全地服用。葡醛内酯片对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辅助医治效果,对食物或药物中毒时的保肝及解毒有辅助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不可以吃护肝片。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物,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一般适用于患有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的患者服用,此类药物是有副作用的,频繁服用的话会导致患者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对孕妇来说更不能服用。怀孕期间不可自行服用药物,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护肝片孕妇不可以吃:
护肝片为一种中成药物制剂,其主要成分为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猪胆粉以及绿豆等相关性中草药。对于护肝片来说,一般不建议患者在怀孕期进行服用,因为对于妊娠期妇女来说,尤其是在妊娠的前3月,是胎儿器官形成的时期,此期内建议患者不要轻易服用药物,尤其是部分西药以及中成药物之中,有可能含有会致使患儿发育异常的成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葵花护肝片作为具有养肝、护肝、保肝综合功效的纯中药制剂,成分天然,遵医嘱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见到较好疗效。
葵花护肝片由柴胡、五味子、板蓝根等药物制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其药效成分可帮助患者降低体内转氨酶水平,修复受损肝细胞,促进其分化和生长,对于养护肝功能有着不错疗效。由于个人肝脏受损程度不同,葵花护肝片的药物疗程通常在一个月左右,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接受合适的疗程周期治疗,肝功能受损轻微者,通常服用一个疗程即可见肝功能的改善。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