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筛查和四维彩超能准确检测出胎儿发育不良或低智儿吗

会员43739789 0 已回复
唐诗筛查和四维彩超能准确检测出胎儿发育不良或低智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寿强 副主任医师 孝义市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腹泻病,小儿尿路...
已帮助用户: 3919
指导意见:你好,你上面描述情况可能是需要考虑进行羊水穿刺检查的,如果因为风险太高了的话,因为一旦染色体异常的患儿出生将是家庭极大的负担。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准确检测出来的,羊水穿刺才有可能确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孕期基础营养摄取不够、吸烟、饮酒、熬夜等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妊娠期间出现了高血压,糖尿病、重度贫血、病毒性肝炎等也会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如果是胎儿的子宫内生长不良,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测,确定没有存在有先天性的器官畸形后才能要,如果有畸形的情况,应尽早发现导致胚胎畸形的原因,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这种情况下也可以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四维彩超能检查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必须要通过特定的仪器才能检查清楚。如孕二十四周左右,在产前检查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检查项目,主要是检查胎儿明显组织结构畸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比较准,但是四维彩超在检查时,医生并不会特意去看胎儿的性别,因为法律规定禁止胎儿性别鉴定。四维彩超主要是系统的检查胎儿各个器官有没有畸形,包括面部,内脏,以及四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唐氏筛查和四维彩超必须要坚持做。
唐氏筛查是一种孕妇产前的检查项目,而四维彩超是通过四个维度立体的彩超进行检查。可以检查胎儿是否存在先天性的缺陷,并不是必须要进行检查,但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一般要坚持做,孕妇自己也会比较安心,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的解决。所以要做好孕期检查,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做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来进行,检查结果还是非常准确的,因为四维彩超可以实时的显示心脏以及大血管的解剖结构和活动的情况,以及他们的空间毗邻关系。经过食管超声室解剖结构显示得更清楚,可以准确的检测出先天性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胎儿6个月四维彩超能做。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期是孕20-28周,最好是22-26周。妊娠6个月即是从21周到24周,这段时间是四维彩超的最佳时期。此时子宫内有大量的羊水量,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度也会增加,四维彩超可以增加检查的准确率,从而更好的观察到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和发育。孕妇做四维彩超前要注意检测胎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