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康片和小檗碱鞣酸蛋白胶囊能一起吃吗

会员43707754 46岁 已回复
肠胃康片和小檗碱鞣酸蛋白胶囊能一起吃吗胃肠都不好,吃凉的辣的就拉肚子。在药店买的肠胃康片和复方小檗碱鞣酸蛋白胶囊这两样药能一起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缑琼英 医师 敦煌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粘膜病变,慢性胃炎,脑肝肾综合征,胃、十二指...
已帮助用户: 98
问题分析:您的肠道对凉的辣的比较敏感,或许还有其他事物,对胃肠道蠕动影响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您做个有心的人,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避免那些比较敏感的食物及药物。如果仅仅是食物不耐受,您没有必要服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者可以联合使用,但是不要同时吃,一起吃的话会有影响小檗碱效果。因为药物之间可能有相互的作用,服用两种以及两种以上的药物时候,最好可以间隔一个小时吃药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细菌性痢疾的病人是不能吃鞣酸蛋白酵母散的,因为鞣酸蛋白酵母散主要成分是滑石粉、二氧化硅,主要针对各种消化不良造成的腹泻达到止泻的效果,如果细菌性痢疾的病人服用了这种药物造成大便无法排泄,过多的毒素积聚在肠道里面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盐酸小檗碱的降血糖作用尚不确定。
盐酸小檗碱可以通过改善胰岛素分泌来改善胰岛素抵抗,对胃肠菌群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实验表明小檗碱对糖代谢紊乱有益,但没有直接的临床证据证明其降糖效果和安全性。目前官方批准的降糖药物包括七大类,分别是双胍类、葡萄糖苷酶抑制剂、胰岛素增敏剂、促分泌素,以及新型DPP-4抑制剂和SGLT-2抑制剂。这些都是口服药物,包括注射类降糖药,而盐酸小檗碱不在常规降糖药之列。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盐酸小檗碱的临床证据和科研证据,这可能是未来一种新的降血糖药物。目前不推荐用盐酸小檗碱降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小儿鞣酸小檗碱片可能有以下副作用:
在服用小儿鞣酸小檗碱片后,患者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副作用。可能会出现发热、红肿、起泡、脱皮、皮肤瘙痒、皮疹、呼吸、吞咽困难;舌头肿大、喉咙肿胀等副作用,偶见恶心、呕吐等症状,停药后即可自行消退。建议应咨询医生,可能许多人没有副作用,或只有轻微的副作用。一般可以多饮热水,促进排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檗碱可以降血糖和降血压,因为可以促进胰岛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抑制糖分的分解。可以有效地增强心脏的收缩,提高血液中的含氧量。小檗碱具有抗菌作用,适用于细菌感染引发的肠道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盐酸小檗碱可能能降三高,建议遵医嘱使用此药,具体分析如下:
三高可以通过口服盐酸小雷碱来改善。此药可有效地改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黄连素是盐酸小檗碱的主要成分,主要用于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腹泻等。黄连素在三高防治中具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口服盐酸小壁碱后,甘油三酯、胆固醇含量降低,并具有轻微的血压降低效果,还可以降低血糖和尿糖。另外还可以防止三高的并发症。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