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参30,甘草10,茯苓30,续断15,木香10,重楼10...

会员43686663 45 已回复
太子参30,甘草10,茯苓30,续断15,木香10,重楼10,拳参,莪木10,天门冬15,石韦30,半枝莲30,石斛10,百合15,浙贝母15,淫羊藿15,砂仁10,灵芝10,红豆杉2袋这种处方有什么功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中药并不能说哪位药治那个病,有时 不同的病可以用一样的药来治,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 治疗 要由医生 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可以吃太子参,太子参相对来说药性比较平和,具有补气、健脾的作用,但体内湿热或脾胃积热就不适合吃。
太子参对于因脾胃虚弱出现的厌食、面黄肌瘦、小便比较清长、大便偏稀等都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吃太子参不会出现明显的上火症状,所以新生儿或者儿童都可以吃太子参。
但体内湿热或者脾胃积热不适合吃太子参,太子参是补气的药物,会导致体内湿热加重。会出现大便干结以及小便非常发黄,甚至会出现口舌生疮等不良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这些中药的调理它并不是单一的因素的,它可以进行多方面的进行调理。
指导建议:以上的这些中草药它具有补气血,止咳化痰,活血化瘀,通络经脉等多方面的功效。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草药熬制时间是有范围的,可以多次煎,而不是一次熬制很长时间。一次时间也就在半小时左右比较好。所以太长时间可能会降低药性。
指导建议:方子成份中没有强毒性药物。熬制时间久点问题不大,只要没有糊锅,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糊锅了,不建议再饮用。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先住院保守治疗看看能不能缓解,如果保守治疗不能缓解的话,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通常情况下,小孩能吃太子参。具体分析如下:
太子参是石竹科假繁缕属植物孩儿参的块根,味甘、微苦、性平,入肺,脾经,具有补气生津,健脾益肺的功效,主治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热病后期,气阴两伤,阴虚肺燥,干咳少痰等病症,适合小孩吃,药性比较温和,所以小孩能吃太子参,但是需要在医生的知道下吃,不可以自己随意吃。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以上的这些药物它是起到综合的调理,并不是单一的调理。以调理阳虚相对为主些。
指导建议:如果平时体质虚弱有阳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吃一段时间。有的时候体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且阳虚跟阴虚有的时候可以同时并存和转换。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