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正常脑血流图是什么?男41岁血压140-90正常吗?意思...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致正常脑血流图是什么?男41岁血压140-90正常吗?意思大致正常是啥意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大致是啥?要注意啥?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金霞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功能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821
问题分析:您好,大致正常脑电流图的意思就是脑电流图基本正常。血压140/90,也算高血压,因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即可诊断高血压。
意见建议:大致正常的意思就是没有发现明显的异常,是一个描述脑电流的术语,不必在意。你现在的血压虽属于高血压,但程度较轻,建议注意低盐饮食,适当体育锻炼,过几天再复查一次,如仍高,建议口服降压药。
有用0
关注
谢美云 医师 广州博济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放射性肠炎,肠胃炎,肝囊肿,肝损伤,糖尿病,慢性肾...
已帮助用户: 230
问题分析:血压正常值高压是90-140mmHg,低压是60-90mmHg.你的血压是临界值,脑血流图大致正常指的是没有血管痉挛和狭窄等异常,基本正常
意见建议:清淡饮食,不吃猪油,家用最好是植物油。高胆固醇的食物少吃,多运动,动态观察血压,平常可用枸杞,玉米须泡水喝,一个月后再测量血压
有用0
关注
张海波 医师 香河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综合
已帮助用户: 1029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脑血流图正常的情况就是血流顺畅,没有回流,滞留阻塞情况,随着心脏搏动有峰值变化。
意见建议:140-90属于轻度高血压,需要低盐低脂饮食,适当口服降压药控制,大致正常,就是正常。
有用0
关注
吴化忠 肥东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9978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你目前的大致正常脑血流图就是基本上是属于正常的,以及血压是属于血压高的。
意见建议:你好,多注意休息,低盐低脂肪饮食,适当的锻炼,定期的测量血压,暂时不需要吃药物降低血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血流图检查一般不疼。
脑血流图检查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测量技术,它是利用脉搏多普勒技术来测量颅内血液流动和血液流动的生理指标。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受检者一般是侧躺或仰卧(或坐姿),在颈后、前颞、耳前或上眼睑等处涂抹适当的粘接液,并采用特制的经颅多普勒探测器,对颅底血管进行监测。整个手术流程与超声波相似,没有疼痛,没有创伤,没有任何的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流图主要是检查脑部的脑动脉血流的情况,通过脑血流图检查评价脑动脉硬化的进展程度,患者是否存在脑动脉狭窄以及局部脑动脉的供血情况。还有脑血管供血障碍之后产生的临床表现,脑血管的狭窄程度作出评价。脑血流图也是对脑血管CTA、MRA检查的补充,可以提供更多的诊疗参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做脑血流图是检查脑血管的血流供应状况、弹性、紧张度、外周阻力及其调节功能等。主要用于血管神经性头痛、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病、颈椎病、偏头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眩晕的鉴别诊断、血管扩张与痉挛的鉴别诊断、药物疗效观察、病情预后判断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脑血流图检查的价格在500-1000元左右,具体要看检查的部位和病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太阳穴胀痛并伴有血管跳动,可能是偏头痛引起的,检查费用通常在600-800元之间,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医生。如果患者经常出现脑部血液循环障碍,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甲钴胺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流图检查的费用取决于检查的手段,大约是600-6000元左右。
脑血流检查常用超声和血管成像两种检查手段。超声包括颈部血管彩超,经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费用大概在400元左右。影像学检查则主要以磁共振血管成像,ct血管成像以及数字减影血管成像最为常见,其价格分别在600元,1800元,4000-6000元左右。其中观测脑血流最为直接的是经颅彩色多普勒超声,甚至可以观察到血流当中有没有微栓子,而最精确的是数字减影血管成像,需要进行有创手术操作来进行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电图有可能有一些波形或者振幅不是特别的标准,但是也并不是病理性的异常,不能诊断出任何的疾病,一般称之为大致正常心电图,意思就是心电图基本正常。必要时可以行动态心电图的检查,动态心电图的检查有助于评估患者平均心率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心律失常,在病情发作时是否伴有心肌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