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时心电图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

会员43624779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时心电图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体检时心电图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什么原因?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春玲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83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叙述的患者的体检心电图检查考虑是正常的,不需要治疗。有些人心脏房室束分支出现阻滞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可以不需要过分担心,没有问题。可以每年体检复查一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束支传导阻滞分为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和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指心电图上虽表现为右束支阻滞,但QRS波群在正常范围之内的情况,一般属于功能性改变,不属于病理性改变。如果患者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频发的,可以不做任何处理。如果是突然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需要积极寻找病因或诱因,例如心肌炎、发热、感冒、药物或腹泻导致的电解质紊乱等,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可以见于各种器质性的心脏病,也可以发生于正常人。伴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是有一定危害的,如果冠心病患者,伴有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可能会出现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症状,肺心病伴有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可能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不积极治疗,有可能影响活动和生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可以自愈的。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心电图改变。这种心电图改变,大多见于正常人,一般不会出现症状。少部分见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跟精神,压力,熬夜等有关系。病理性大多数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疾病。定期复查,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病理性的就要进一步的进行检查,观察病情的变化,如有不适,尽快去医院做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意味着支配右心室收缩的传导系统发生故障。正常来说心脏传导系统从开始到结束依次为窦房结、房室结、结间束、左束支、右束支及浦肯野纤维系统,此神经传导系统能够保证心脏正常收缩顺序。由于正常人右心室作用仅为将血液送至肺循环,因此右束支传导阻滞不必太过紧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从您目前心脏彩超里面检查出来没有多大问题,如果目前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心电图里面其他指标都正常的情况下,并不需要治疗的。
指导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也可以吃一些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复方丹参滴丸,可以作为保健调理。如果暂时不吃,也可以,定期复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