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患上关节炎会有什么症状

会员27679785 35岁 已回复
刚患上关节炎会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关节炎是指关节部位的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炎症,化脓性关节炎在临床上少见,最多见的是风湿性关节炎和关节的退行性病变。风湿性关节炎主要侵犯大关节(类风湿关节炎则以侵犯指趾关节为主),临床上以游走性关节肿痛为特征;关节退行性变引起的关节炎多侵犯膝关节等部位,此型关节炎缺乏游走性。
意见建议:关节炎早期多表现为原发病的症状,一旦形成关节病变,需要及时休息,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关节炎是各种类型关节炎性疾病的总称,临床症状以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为主要症状。关节炎的类型较多,按疾病发展进程可分为慢性关节炎和急性关节炎,具体详述如下:
1、慢性关节炎:慢性关节炎大多是由于患者的年龄增加,骨及软组织结构退变或者是由于特殊的工作生活习惯导致的慢性关节损伤,早期都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逐渐显现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2、急性关节炎:急性关节炎是指人体的关节或者关节周围组织急性发作导致的炎症,一般包括无菌性炎症还有细菌性感染引起的炎症,会产生明显的疼痛、肿胀并伴有皮温升高等症状。
怀疑自己患有关节炎的患者应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关节炎的类型,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平时出现关节疼痛的时候可以贴一些膏药缓解疼痛,比较推荐的有天和追风膏,它具有温经散寒、活血止痛的功效,能够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反应性关节炎临床症状可能是感染后数周出现发热、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和大汗等。
反应性关节炎是继发于其他部位感染的急性非化脓性关节炎,可能与感染和免疫失调等因素有关,主要有感染后数周出现发热、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和大汗等症状。患者应该注意防寒保暖,经常室内通风,预防感染。避免不洁性生活,预防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细菌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早期主要表现为关节胀痛、肿胀,局部皮肤发红,关节活动受限。细菌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应该是确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否则随着病情的恶化,很有可能导致关节残疾。对于这种患者,要做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等方面的检测,同时还要进行关节腔穿刺抽液,同时还要进行药物敏感试验、细菌培养、药物敏感试验等,同时还要结合培养检查和药物敏感性检测,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来控制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炎早期症状可能是疼痛、肿胀等。
膝关节炎可视为临床常见病,主要症状表现为诱发膝关节有明显疼痛。一般情况下,如果膝部有炎症的话,那么也就是患有急性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慢性类风湿。屈伸活动过程中,或上下楼时,剧烈运动后,则痛苦显著增加,及膝关节部位肿胀明显,或诱发病人发生关节等僵硬。这种情况下,患者的病情将会非常严重,甚至可能导致关节畸形,影响生活质量。膝关节炎后,建议病人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轻重,进而选择对应处理措施进行处理。因为一旦病情比较重的话,则需要采取保守治疗。若是较轻度膝关炎病人,则可选用营养软骨的、消炎镇痛类用药处理。对较严重的病人,应适时选择手术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腕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骨关节病,按照病程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期和慢性期。
急性手腕关节炎是由于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外伤等原因引起的,其发病急,以关节红、肿、痛、热为主,伴有全身发热、功能障碍等。关节炎、骨质增生、关节肿、痛、畸形及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是慢性手腕关节炎,特别是当腕关节屈伸、旋转或关节负荷过大时,会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颌骨关节炎是一种由颞颌关节受累所导致的临床症状,这种情况在1/4的RA病人中比较常见,初期主要是说话或者咀嚼时会感觉到疼痛,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开口限制,通常会导致咬合功能的紊乱。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持续性的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表现为多关节对称性关节炎。它的主要症状是多个关节的对称性肿大、疼痛、晨僵硬、关节痛、肿胀、关节腔内积水、关节变形等。颞颌关节是经常会受到影响的部位,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吃油腻的东西,可以选择封闭的方法,同时还要注意全身的用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