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钾性周期性麻痹

会员43597671 30岁
饱食后无力肢体远端无力较多可以表现为单个手指的无力12年不明原因口服钾缓释片是否有中医方面的研究能否给予评价
相关问答

低钾型周期性麻痹主要是由于甲亢患病以后钾离子的代谢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病人以周期性的发作性的,迟缓性的肌肉无力为主要表现,多数伴有低钾,所以称之为甲亢低钾性周期性麻痹。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低钾血症周期性麻痹通常能治愈。低钾性周期性麻痹多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尤其是年轻男性。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一旦发病,在治疗甲亢时,通常会出现低钾性周期性麻痹。常见的症状是双下肢的软弱无力,并且会逐渐的发展到全身的肌肉,导致全身的肌肉都会变得软瘫,严重的还会导致呼吸肌麻痹。低钾性周期性麻痹的患者,除要积极的补充钾外,还要积极的治疗原发性甲亢。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有甲亢低钾周期性麻痹,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有甲亢低钾周期性麻痹,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化钾缓释片、枸橼酸钾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生活管理:如果患有甲亢低钾周期性麻痹,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应该注意低盐饮食,还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钾性周期性麻痹,主要是缺钾导致的,引起缺钾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和,腹泻。是一组以反复性、自限性发作的骨骼肌弛缓性瘫痪为临床特征的疾病。根据其发作时血钾的改变可将其分为低血钾型高血钾型及正常血钾型三种类型周期性低血钾性麻痹(是以骨骼肌发作性的弛缓性麻痹及发作时血清钾降低为主要特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低钾性周期性瘫痪通过及时补充钾元素后能够有效缓解不适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该病可能是由于一种酶缺陷而引起,多数患者于劳累或紧张时发病,患者可以反复出现四肢无力,严重低血钾可以引起心脏骤停。低钾性周期性瘫痪,发病时可给予补钾治疗,可以口服氯化钾缓释片,也可以静脉补钾治疗,血钾正常后,患者症状缓解。
日常生活中,适当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如打太极拳、散步等都有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周期性低钾性麻痹,主要是缺钾导致的。凡是引起机体缺钾的原因,都有可能会导致周期性低钾性麻痹,导致机体缺钾的具体原因,要看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平时要适当的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