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不能吃什么

会员43553280 58岁 已回复
血压高不能吃什么血压高不宜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
已帮助用户: 19433
问题分析:你好!血压超过140/90mmhg可诊断高血压,高血压的确切病因尚不明确,据研究与饮食习惯,环境,遗传等有关,长期高血压可使心脑肾均受到损伤,使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增加。
意见建议:低盐低脂饮食,避免油炸及腌制食品,多吃青菜及水果,多运动,减轻体重,戒烟酒,坚持服用药物治疗,注意监测血压变化。
有用0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患者尽量避免吸烟和饮酒。吸烟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并增加血液凝块的风险,而且,抽烟以后,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内壁的损伤,很容易引起血栓,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长期饮酒还可能使血脂水平升高、动脉硬化;增加心、脑血管发生的危险。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危险。高血压患者建议耐心治疗,坚持用药,平稳降压,定期的复测血压,指导治疗。
意见建议: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饮食,少吃盐类过重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多运动,放松心情,再配合中药贴,效果会更好,可以长期平稳你的血压。
有用0
关注
刘银平 北塘瞳乡公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更年期抑郁
已帮助用户: 73393
问题分析:血压高日常生活中不要太过劳累,过度激动,不能生气. 限制钠盐及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戒除烟酒。
意见建议:适当活动,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大便通畅,随时监测血压,可用山楂片泡水和,降低血液粘稠度;还可以用银杏叶泡水喝。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你好,持续血压过高,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
意见建议:高血压需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坚持锻炼身体。需要注意坚持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减少血压波动,减少高血压对心脑血管系统的影响。
有用0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请问您的血压目前是多少?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血压偏高的话,
意见建议:主要就是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入,一般每天不超过6g为宜,因为食盐摄入过多的话,会影响到血压
有用0
关注
耿丹 成都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2
问题分析:肉类绝对要少吃,还有其他的一些不易消化的,水果类热性的不要吃。
意见建议:多吃膳食纤维,适当锻炼,平时可用生山楂,三七花泡水喝,降压效果不错。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控制饮食是一个重要的元素。控制饮食,首先就是要限制钠盐的摄入,但是一定要保持充足的钾和钙的摄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水果以及虾皮、紫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含钙量还是比较高的。另外要减少脂肪的摄入,但是并不是只有可以吃一些牛肉或者瘦肉等低脂肪的肉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可以吃一些比较强效的降压药物,比如像拜新同,它是硝苯地平控释片。还可以联合应用普利类的降压药物,比如比较强效的有依那普利或者是培哚普利,这些药物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肉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比如肥肉、鹅肉等,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如果是高脂的肉,很容易引起血压上升,从而加快血管硬化,从而引起血压上升。
因此在肉类上要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可以食用一些鱼肉、瘦肉,但是要严格的控制用量,避免过量食用,以免造成血压下降。但不能食用含有大量油脂和高脂肪的肉类,否则会引起高血压,从而引起血压不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高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般要终生吃药,病人在饮食上注意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多吃点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利于胆固醇的排泄,避免暴饮暴食。同时遵医嘱按时按量的用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血压波动,平时多做一些运动多锻炼。控制体重,并监测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了血压数值明显的增高,主要的饮食是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同时注意禁烟限酒。不要吃动物的肝脏肥肉等,限制脂肪食物的摄入。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必要的时候补充叶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使用药物治疗,同时生活中应减少盐分的摄入,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吃清淡饮食,不吃油腻,多运动,戒烟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