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我间断性上腹部针刺样疼痛半年,怀疑有?

匿名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医生,我间断性上腹部针刺样疼痛半年,怀疑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我间断性上腹部针刺样疼痛半年,怀疑有可能是胰腺出了问题,在医院做一个血清淀粉酶检查要多久拿到结果,当天拿得到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饶艳华 医师 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80284
问题分析: 您好,您间断性上腹部针刺样疼痛半年,有可能是胰腺疾病。
意见建议:去医院检查血淀粉酶当天就能出结果,需要早晨空腹抽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疑肠癌患者需要做个肠镜检查、肠癌的肿瘤指标检查。肠癌主要还是通过肠镜检查确诊的,肠镜下如果发现病灶可以采取活检病理确诊的。如果为肠癌血液中检查癌胚抗原数值可能会出现升高的情况。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头针刺样疼痛可因神经痛引起。神经痛病人头痛是发射性的,时间很短,可从几秒到几分钟,大部分病人经过对症止痛处理,症状可有减轻,常用药有卡马西平、奥卡西平、苯妥英钠等。
亦可见丛集性头痛,本病为原发的神经、血管性头痛。病人以单侧眼球深部、眼眶、眶周、持续钻痛、针刺样痛、牵拉撕裂痛为主,部分病人有烧灼痛,大部分病人头痛时伴鼻塞、流泪、眼结膜充血等症状,头痛通常夜间起病时加重,通常需要对症处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慢性胆囊炎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生活和饮食的调整。首先,平时不应该吃油腻的食物,应该避免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应该主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多锻炼。也可以口服一些对照的药品,可以促进恢复。另外,应当定期复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右下腹部间断性针扎疼,首先要看是否是右侧腹部的皮肤有无发炎、有无肿胀、有红疹、有疱疹等症状,如果是由于带状疱疹引起的疼痛,可以通过外用药,进行抗菌治疗。其次,是不是右侧腹部器官的损伤,最容易出现的是阑尾炎、盲肠炎、附件炎、盆腔炎等,这时候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避免耽误病情。患者需要遵医嘱用药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乳房针刺样疼痛首先可以考虑乳腺增生,这些患者会有乳房刺痛的感觉,另外如果是乳头有点皲裂,或者有点发炎,也会有刺痛的感觉。这种刺痛的原因很多,但如果是一过性的,大家不应该太紧张,如果是反复的多次的,或者是与月经有关系的。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是由于肝胃不和造成的,还是喝点中药进行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为主,出现了上腹疼,需要积极地检查原因及治疗,去医院查腹部的ct排除器质性病变,如果没有什么建议服用中药调理,可以用疏肝理气的中药。胆囊炎的日常饮食要近辛辣油腻,油腻的食物会促进胆汁分泌加重胆囊负担,所以必须少吃。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