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导致脾大到底是何种程度?

会员43506972 0 已回复
慢性肝炎导致脾大到底是何种程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你好 最好是中西医结合,当地医生指导下治疗, 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 酒,生活中饮食 上的调理很关键 ,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肝炎分为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乙型肝炎需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以达到延缓疾病的进展的效果。丙型肝炎临床有直接抗病毒药物,通过药物可以达到临床治疗的效果。但其他肝炎治疗较困难,如遗传代谢性的肝炎。如有适应症,需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抗病毒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 最好是中西医结合,当地医生指导下治疗, 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 酒,生活中饮食 上的调理很关键 ,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857
擅长:胃炎、胃溃疡

问题分析:目前是慢性肝炎,伴脾大症状,而血小板低与脾大有直接关系.目前需要健脾缩脾和补气血的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在肝病中医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逐步解除目前的脾大症状,并通过饮食调理,让血小板指标逐步上升.

叶有志药师传染科新沂市东街益康药房已帮助用户:7334
擅长:肝病

问题分析:你好,脾脏增大有些是由于肝病引起的,常见于肝硬化。脾脏功能亢进会消耗过多的血小板,引起血小板继发性减少,并发各种出血。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肝病外科去就诊,做个评估,如果确实严重,可以考虑脾脏切除。祝你早日康复

李经涛医师传染科大英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19
擅长:1、结核病的治疗:原发性肺结核、继发性肺结核,血液播散性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以及肺外结核的治疗、耐药结核病治疗处置!在治疗过程当中的并发症副作用的出现的处理!2、艾滋病预防咨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以及副作用、并发症处置,职业暴露处置等。3、肝炎、狂犬病等传染病的診疗。

病情分析:目前您父亲主要是慢性乙肝伴有脾肿大,但是超声检查没有提示存在有肝硬化的情况,说明这是一个慢性的炎症反应,目前肝功能和病毒dna的情况没有进一步检查,尚且难以判断治疗的方案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做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的检查,如果病毒量过高或者肝功能出现异常,需要进行抗病毒或者护肝治疗,平时不能够喝酒,不能熬夜

张宁心理诊所自由心理工作室已帮助用户:212
擅长:青少年心理咨询


意见建议:慢性肝炎的治疗包括多个方面,保肝、抗纤维化、抗病毒去除病因、预防肝癌等等,其中针对不同的病因并去除病因,是慢性肝炎治疗中最重要的原则。只能切除不能治疗

孙健伟医师外科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7703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