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自从上高中后体质开始下降。体重也明显下降。...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自从上高中后体质开始下降。体重也明显下降。吃东西不吸收。有些挑食。吃什么都长不胖。这种症状已经持续快7年之久。是不是脾胃虚弱的原因。这种症状能否医治。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过。西医中医都看过。说是胃不好。但是很少吃西药。也买过中药调理。基本没什么作用。我的脉象比较虚。医生给我把脉说摸不到脉,说是沉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能够把身体调理好,能否长体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亚男 医师 山西省长治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早搏,心肌供血不足
已帮助用户: 22472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检查过并没有器质性的疾病引起形体消瘦,体重下降的话,中医一般考虑是脾胃虚弱,不能运化水谷精微,使机体不能得到濡养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医院中医科调理脾胃,这需要较长时间的调理,要有耐心,其次是不要挑食,饮食要合理搭配,只有吸收了各种营养成分,才能调理好机体增加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一般会引起体重增加而不是下降。
因为失眠患者会引起大脑神经递质分泌减少,主要是褪黑素分泌和生长激素分泌。生长激素主要促进生长。它将利用体内脂肪、氨基酸和糖来形成身体肌肉,并消耗脂肪来减肥。如果生长激素分泌减少,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脂肪和糖分就会堆积,导致体重增加。所以,失眠通常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不是体重减轻。减肥主要是通过消耗脂肪、蛋白质、糖类来减肥,通过新陈代谢来增强。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肠吸收不良或者是恶性肿瘤的后期都会出现这种恶病质体重下降的情况。要到专业的营养科进行抽血和营养电解质的测定,才能有针对性的药物补充,平时要放松心情,加强体育锻炼。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有肺癌的患者体重是会下降的,因为身体当中有了癌变,身体当中的一些营养都会让癌细胞吸收,癌细胞吸收营养,就会使患者的体重有明显的下降,所以患有癌症的病人,在体重持续下降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了,看看是不是癌症有所发展。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体重下降体脂率上升是因为减肥方法不对,或是因为过多的进行有氧运动,因为过多的进行有氧运动,会使肌肉的消耗大于脂肪的消耗,就会使体重下降体脂升高,适当做些无氧运动,可以将脂肪转化为肌肉,使体脂率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引起体重下降的因素有很多,通常由内分泌功能异常以及营养吸收不良所致,内分泌功能出现异常会使人出现多种疾病,会导致人体内毒素增加,体内的酶出现破坏,营养物质难以吸收而导致出现人体消瘦、体重下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随孕周的增加,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量增加,从母体吸取的营养也越多。平时应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增加营养的摄入,来保证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如果血糖控制不佳的话,可以使用中短效胰岛素治疗,切忌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