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岁的孩子锁骨骨折

会员43489952 5岁 已回复
五周岁的孩子锁骨骨折经过8字固定治疗法后,七天后去复查发现完全已经移位,算是固定失效,还是通常都会移位?移位是否正常,请问需不需要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这个骨折是有移位,并有一定程度的重叠的,这个要愈合在一起,还是可以的,但是因为有重叠移位,肩部开始的时候,有一定程度的变窄,所以一周还没有完全愈合好的,所以如果是能够整复是建议予以整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对于小孩骨折愈合速度比成人快得多。如果骨折愈合顺利的话,认为大约两个半月到三个月左右就完全可以骨折愈合,但是具体是否已经完全骨折愈合,最主要的还是需要根据复查的片子来决定的,片子才是决定骨折是否已经完全愈合的金标准。
如果是拍片检查发现骨折的地方以及骨折线完全模糊看不出来,那就证明已经完全的愈合,反之,我认为还是需要继续注意休息,保护一段时间。在临床上要想促进骨折快速恢复,必需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需要对于错位的骨折积极的进行复位,恢复正常的解剖结构。
第二,必须要严格的进行制动,才是病人骨折愈合最好的条件。
第三,后期要适当的功能锻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孩子锁骨骨折积极处理后,一般不严重。
对于一些轻微的外伤也可以通过保守方式治疗。如发生锁骨骨折,应及时处理,锁骨骨折者,治疗时间未必,大部分患者在三四个月左右发病,显然又回到健康状态了,而儿童骨骼则更加健康,较易与治愈。平时在饮食上更加注重调理,必须重视补钙,可以适当吃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4岁孩子锁骨骨折一般可以进行固定。
一般情况下,4岁的儿童骨头中的有机质较多,骨头的柔韧性也更好,因此,一般情况下,锁骨断裂就是一种青枝断裂,对位、对线一般都是好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孩子的锁骨带或者8字形的绑扎来进行固定,通常的时间为三个星期。在固定的时候,可以选择平躺的姿势,不会对骨折的断端造成压力,三个星期后,可以自行恢复,可以解除锁骨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4岁儿童的锁骨断裂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儿童骨折,虽然在治疗过程中要经历机化、骨痂形成和骨痂等多个阶段,但由于儿童骨骼发育良好,所以骨折的恢复相对于成年人来说要快得多。
大部分的孩子在3-4个星期内就会痊愈,孩子们可以开始正常的生活,比如上小学。儿童对骨折的成形性较好,不需要太多的复位,采用“8”字形包扎方法进行手法复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孩子锁骨骨折1-2个月后能抬胳膊,建议积极配合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孩子锁骨骨折需要1-2个月后才能抬手臂。不过,根据孩子的体质,康复的效果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如果孩子体质好,免疫力高,经过适当的治疗,可以很快康复。小孩的身体素质一般,抵抗力弱,骨折的情况也会比较严重,所以康复起来会比较缓慢。所以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如果出现了粉碎性骨折,建议立即进行外科治疗,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抬臂的康复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孩子锁骨骨折如果打了钢板进行固定,一般要三个月左右才能够逐渐的愈合。
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同,而且锁骨骨折的程度轻重不一,因此治疗的方式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恢复的时间也因人而异。在锁骨固定至骨性愈合的这段时间内,只要保养得当,那么通过三个月的时间使骨折处基本愈合是有可能的,要定期复查,如果在这段时间内骨痂生长得好且患者没有明显的肩关节活动受限症状,那么说明恢复较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