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期大便溏稀正常吗

会员43461995 0 已回复
孕妇长期大便溏稀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见于胃肠道功能紊乱,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服用.治愈后平时再用香砂养胃丸和乳酸菌素片来调理一段时间.饮食宜清淡, 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溏稀是中医术语,意思是排便并没有不成形,像家鸭代谢的排泄物一样十分稀,可以根据用药治疗。大便溏稀的缘故有很多,例如外受湿邪、寒邪、暑邪等,以及饮食不洁等,饮食不洁,吃太多的冰激凌、冷饮等也会导致。此外,患者精神过于焦虑、心浮气躁、身体太累、年纪大通常也会造成。患者大便溏稀的发生可以根据中药相互配合药物治疗,实际效果更强。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大便不成形偏稀,要考虑有慢性结肠炎引起的症状,吃一些对肠道有益的药物,平时饮食还是需要清淡消化一些,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一直不好就还是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肠镜检查来明确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气重多屁大便溏稀可能是胃肠湿热导致的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浊气上逆引起的肚子胀气口臭等症状一般药物很难治好,平时注意饮食平淡,不要吃辛辣带有刺激的食物,多运动,多休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长期便溏可以吃促进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长期便溏的人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长期便溏可能是因为身体里面有湿气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最近这段时间肠胃比较虚弱造成的,可以适当的吃去湿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粥,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着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长期便溏可能会得肠癌。引起便溏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之一是大肠息肉,若息肉长期不被发现,可转变成癌。肠癌早期病变仅限于黏膜,无症状或仅有排便习惯的改变,当肿瘤长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便血。需要进一步做肠镜进行检查,针对性进行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长期便溏可能会得肠癌。引起便溏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之一是大肠息肉,若息肉长期不被发现,可转变成癌。平时多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禁止辛辣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多注意休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