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一岁半了,今天误吃了一粒甲硝唑芬?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一岁半了,今天误吃了一粒甲硝唑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家宝宝一岁半了,今天误吃了一粒甲硝唑芬布芬胶囊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没有 回答我的问题,谢谢,加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志勇 医师 北留智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石性肠绞塞综合征,急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肝纤维...
已帮助用户: 42865
问题分析: 只是服用一粒,应该问题不大,不必过度担心,只需观察治疗即可,
意见建议:如果小儿没有其他不适,不必处理,如果出现肠胃反应,如腹痛应用6542等,酌情应用胃友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初期吃了甲硝唑怎么办
甲硝唑属于是抗厌氧菌的药物,孕妇服用这类药物对胚胎有不良影响,如果是在受精卵形成期间服用,对于受精卵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房之后的18天之内吃这种药物不会影响,如果是在怀孕之后的18天之外服用这种药物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可以考虑人工流产终止妊娠,在下次怀孕前进行常规备孕怀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为了方便宝宝的食用和消化,一般宝宝的辅食应以软烂为主,例如果蔬泥、蔬菜粥、蛋羹及各种汤水等,避免给宝宝吃芹菜、燕麦等纤维素较高的食物及调味料,防止加重宝宝胃和肾的负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了甲硝唑后不可以喝酒。具有解热抗炎作用用药期间不应饮用含酒精的饮料,干扰酒精的氧化作用过程、可出现腹部痉挛,恶心,呕吐,头痛、面部潮红等。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硝唑一般会引起失眠。
多锻炼,游泳、跑步和爬山等有氧运动。注意睡眠卫生,规律睡眠。如果睡不着,可以起来做一些琐碎的事情。无聊的事情。床上不要开灯,晚上起床不要看表。睡前不要做大量运动。刚才提到的练习可以在早上做。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自己每天睡不着。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还需要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要保持环境的安静、光线暗、气味放松、色调柔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服用甲硝唑后查出怀孕,要对甲硝唑的服用时间、受孕后3周内用药情况、是否完全或不产生影响进行分析,即若胚胎受影响则有自然流产的危险,若妊娠持续存在则说明用药效果不大。
如怀孕后3~8周内用药,则为胚胎畸形敏感期。若所用药物剂量较大,则影响作用更为显着,因此应通过B超监测胎龄,并与给药时间相关性分析判断,猜测胚胎受影响程度或有无不良影响,随后需做好定期检查工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岁半的宝宝是可以吃螃蟹的。
一岁半的宝宝是可以吃螃蟹的。螃蟹的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营养元素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螃蟹属于凉性的食物,因为孩子年龄段小,胃肠功能还不是发育的不完善,所以说也不能过量的食用,会增加孩子胃肠的负担,会造成腹部不适、腹胀、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出现,所以说一岁半的宝宝可以少量的食用螃蟹,一定不要食用过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