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岁患心肌炎,想找本院专家确诊是心肌炎还是?

匿名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十岁患心肌炎,想找本院专家确诊是心肌炎还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孩子十岁患心肌炎,想找本院专家确诊是心肌炎还是心肌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连 医师 河北省衡水市卫校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胆囊炎,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肝损伤
已帮助用户: 4829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叙述!暂时考虑为心肌炎的可能性较大!可以使用丹参,茵陈,羌活,独活,人参、党参、白术、云芝多糖k、泽泻煎服治疗,效果较好建议选用!!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食用太过油腻的食物,饮食不可太咸太甜或太油腻,注意不要憋尿,要及时小便,定期进行适量的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感染,可以促进疾病的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心肌炎一般性血常规检查时,可见白细胞轻度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血沉稍快、心肌酶检查、肌酐带班等,病毒学检查方面,初期可由心包积液、心电图急性期多有窦性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按期前缩小、也有心动过速,同时需胸部X线检查、超声心动图检查。
如果小孩被确诊为心肌炎,需要及时采取治疗,一般需要谨慎使用药物治疗,因为小孩身体承受药物的能力较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用药,避免导致小孩出现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孩子心肌炎的情况不同。
一般在发病的2-3个星期后会有其它的病毒感染,轻度的症状表现为:多汗、苍白、心悸、气短、胸闷、头晕、精神萎靡、食欲减退等。重症比较少见,急性的发作,在1-2日之内发生心力衰竭或突发心源性休克,孩子表现为极度乏力,头晕,烦躁,呕吐,心前区疼痛,通常还伴有严重的心律不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可以通过心电图以及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出现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心肌出现了缺血的原因,心肌炎确诊的方法有很多种,每个医院的医疗水平不同,具体检查的项目也会有所差异。心肌炎检测手段,可以检测病毒的抗体,是否出现感染的情况。心肌炎可能会出现身体水肿,严重者会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需要看患者病情,结合病史,还有临床症状来做初步诊断,如果有怀疑小儿心肌炎,可以抽血进一步检查心肌酶,心肌钙蛋白,还要查心电图。如果发生心电图变化,以R波为主的ST-T改变持续不少于4天,同时血清肌酸激酶同工酶数值升高,心肌钙蛋白阳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引起心力衰竭,严重的会引起心源性休克或者是猝死,一定要及时治疗,严重的要住院治疗。有病期间注意饮食,以清淡而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劳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和抽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出现了心肌炎的问题,往往比较容易出现了心前区的疼痛和不适的症状,如果确定出现了心肌炎的问题,建议可以考虑及时的口服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维生素b1等。可以考虑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心肌酶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