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3岁。因糖尿病导致右足溃烂。因病情,?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53岁。因糖尿病导致右足溃烂。因病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者男。53岁。因糖尿病导致右足溃烂。因病情,则行了截肢术后。切口一直难以愈合。现在严重到伤口化脓。请求自行更换伤口敷料。一般情况下,用什么敷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连 医师 河北省衡水市卫校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胆囊炎,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肝损伤
已帮助用户: 4829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叙述!暂时考虑为糖尿病足的可能性较大!可以使用当归,山药,菟丝子、黄精、锁阳、仙茅、云芝多糖、炒黄芩煎服治疗,建议选用!!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宜用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保持大小便通畅,避免情绪低落,对疾病的缓解具有较好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多吃汤圆。
汤圆是很好的食物,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营养摄入也是非常好的食物来源。但是汤圆通常很甜,热量很高。汤圆的热度因填充物而异。每100克饺子热量约为240~340卡。糖尿病患者无限制摄入汤圆,血糖升高,血糖易变,这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非常不利。所以我不建议糖尿病人吃汤圆,但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地方和休息日需要有限的应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会影响。
如果在婚姻期间进行了医学检查,如果发现了糖尿病。只要积极调节饮食生活,积极服药,就可以正常怀孕生子。所以,如果有糖尿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饮食控制,运动调理,积极用一些降糖药治疗,来控制血糖,保持血糖稳定。糖尿病是不影响生育的,是可以要孩子的。希望前期还是调整好心态,去医院检查听医生的安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轻度断食,因为这有助于控制血糖。
有些杂志上指出,糖尿病是可以断食的,轻度禁食是一种安全的饮食干预,有利于改善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水平。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轻度禁食可以有效降低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同时减少降糖药的用量。范志红认为,轻度禁食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有利于糖尿病的防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蒲公英水。
蒲公英水具有解热、消炎、抗肿瘤、清肝明目等功效。糖尿病患者喝蒲公英水对血糖没有影响,但对糖尿病治疗也没有效果。而且蒲公英水比较凉,不能喝太多。糖尿病患者要通过饮食、适量运动和合理的降糖药来控制血糖。定期监测血糖,以避免血糖波动引起的皮肤、眼睛、肾脏等多系统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平时也可以适当吃新鲜水果。苹果、草莓和蓝莓非常典型。这种水果性情温和,不容易生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太累,通常是指不能熬夜,不能做重体力活,不能剧烈运动,以免引起血糖波动,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运动,劳逸结合,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糖尿病患者不宜过于劳累,因为在休息不好的情况下,血糖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波动,导致血糖突然升高。它还可能引起急性并发症,并伴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疲劳或脸色苍白、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严重者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综合征等。可能发生,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过于劳累。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劳逸结合,这样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嗜睡,当糖尿病出现明显的嗜睡,要注意及时的进行检查。因为糖尿病在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的时候,会引起神经功能的异常而出现嗜睡。另外,糖尿病容易同时合并脑血管的意外像脑梗,有时候会出现嗜睡的表现。所以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检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