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做完,现在还不能吃饭,只能吃流食,什么时间可以...

会员43375620 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术做完,现在还不能吃饭,只能吃流食,什么时间可以正常吃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刚做完手术一个星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术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怎么做,还要注意哪些,术后多长时间可以恢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卫晓连 护士 运城耳鼻喉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胃神经纤维瘤,第Ⅰ型脊髓血管畸形,鼻骨骨...
已帮助用户: 17162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术后在6小时通气后是可以食用流质食物的,大概在2天左右可以改为普食
意见建议:手术之后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吃好,休息好有利手术的恢复和伤口的愈合。要保护好伤口,防止感染:暴露的伤口不要见水,不要用未消毒的东西擦,不要到尘土飞扬的地方去;包扎的伤口,不要把纱布弄湿,要保持干燥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m唇手术以后,要保证唇部的改善效果,要吃流食三天。具体就要看自己的恢复程度了,恢复得好,就可以早点停止吃流食。m唇手术后,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类药物,消炎类药物进行治疗,避免伤口发炎、感染。伤口要保护好,不能用手摸,也不能撞到,以避免二次受伤。饮食上,就算是吃流食,也需要吃清淡的。流食结束后,也需要一定的忌口,辛辣刺激、海鲜类食物不能吃,如炸鸡类的油炸食品要尽量少吃。建议求美者到正规医美机构进行m唇手术,听从医吃进行术后护理,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口腔清洁和卫生。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在做人流手术以后,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瘦肉,鲜奶等食物,不要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米汤、鸡汤、鱼汤、菜汤等,凡是流质样的都可以吃,另外要注意会阴部的卫生,穿纯棉的内裤,内裤要保持宽松,在近一段时间内不能过性生活,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m唇手术后流食一般吃3天左右,要根据嘴部的肿胀程度而定。通过做M唇手术,能够改善嘴唇的形态,使嘴唇变得性感,也有利于增加面部的整体美观。在做完m唇手术后局部会出现肿胀的情况,在短时间内不能正常的饮食,要以流食为主,也免影响到嘴部的恢复。通常在三天后,肿胀会逐渐消退,可以逐渐恢复正常饮食。在恢复期间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兔辛辣和海鲜类食物,同时也要戒烟戒酒。建议求美者注意口腔卫生,在医师的指导下,要定期到正规医美机构进行检查,用漱口水漱口,一定不要食用刺激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影响美容的效果。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喉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长短取决于喉癌侵犯和转移的部位及程度。喉癌患者如果后期病灶转移至肺部、肝脏,则手术治疗无意义,进行保守治疗,如化疗、放疗、支持治疗等,患者的生存期一般为3-6个月。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来说,反流食管炎不能吃以下这些食物。
反流性食管炎是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变。通常反流食管炎不能吃过酸及过甜的水果,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加重病情,还不能吃高脂肪、高蛋白及油腻的食物,可能会使食管下括约肌压力下降。患者应该少食多餐,选择低脂、易消化的饮食,适当增加豆制品、瘦猪肉、鸡蛋等食物。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做完胃息肉手术操作,24小时后可以吃东西。
对于胃息肉,可以通过胃镜下电切或者烧灼切除来实现。在这个时候要注意禁食禁水,并使用护胃药物,以降低胃穿孔的发生。在大便开始排泄后,病人的胃部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后,才可以进食。首先要吃些流食,比如:热的生理盐水、玉米面、南瓜汤、排骨汤等。慢慢的向正常的饮食过渡,一般3-5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