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后纤维化的术后治疗及预防

会员43370944 19 已回复
男患者年令;5006年6月开始腹痛,B超肾积水,医院当肾结石治疗。服药和激光碎石治疗并不见好转,7月末做CT增强发现腹膜后肿瘤,8月1日做双输尿管双‘J’插管8月2日手术,单纯双输尿管松解术及肿物切除术,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之间尚余少许肿物未切除,术后病理回报;考虑特发性腹膜后纤维化,8月30日取双‘J’管,现身体恢复良好。9月4日开始口服强的松60mg/d,07年1月3日逐渐减量至10mg/d至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国伟 医师 渭源县中医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疾病及中医内外妇儿疾病
已帮助用户: 5234
指导意见:您好,您的这种情况建议您保守治疗,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药进行治疗,目前对于腹膜后纤维化只能保守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膜后广泛进行性纤维组织增生。增生性纤维组织常包围输尿管及周围血管和淋巴管,压迫肠道。如果压迫到输尿管,一般会造成上尿路梗阻。在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肾功能衰竭。有些病人还可能伴有下肢水肿。肠梗阻患者常见腹痛、腹胀、呕吐、大便梗阻等症状。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介绍的情况,属于腹腔疾病,应该看普外科,建议你到正规医院挂普外科检查治疗。

曹永主任医师外科同煤总医院已帮助用户:12010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踝关节扭伤,开放性手外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腰腿痛,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尺神经损伤

指导意见:你好,腹膜后纤维化初起可无症状,以后可出现疼痛,多发生于腰部或下背部并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区、外生殖器或大腿的前 内侧 ,压迫左侧输尿管。外科手术治疗主要是解除腹膜后纤维化肿块引起的压迫症状,其中最主要的是针对输尿管压迫的手术。

朴松鹤副主任医师外科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治疗各种颅内肿瘤,脊髓肿瘤,脑出血,三叉神经痛,脑动脉瘤等疾病。 2.治疗各种颅脑损伤,颅骨缺损,脑积水等疾病 3.治疗颅脑先天性畸形,蛛网膜囊肿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你现在出现这种表现的最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身体出现了腹膜纤维化,并且已经到了晚期应该及时的进行调整防止出现了一些身体的不必要的损害。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针对你的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局部的一些护理工作,适当的进行一些局部的理疗或者是放疗化疗方法调整切除病灶都有一定的调整作用。

赵津京护士皮肤科鞍山市社会福利院已帮助用户:156501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多数病人需手术松解粘连,或作肾造口术,胃肠短路术等,并配合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本病有自限性倾向,可自行缓解,预后良好.建议你及早去医院治疗.防止病情家加重!

王学昌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546
擅长: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肝硬化、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胆胰疾病、早癌、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比较难,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检查,省立以上医院,检查试试。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