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今年25岁最近在老是忘记东西,在想还想不起来,请问....

会员43155459 25 已回复
您好!我今年25岁最近在老是忘记东西,在想还想不起来,请问是怎么回事?很困扰!求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你好 记忆力有一定的个体差异的。但是注意饮食方面有一定的提高的作用。注意首先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多吃卷心菜,大豆,牛奶,鲜鱼,蛋黄,木耳,杏子,核桃。还应该避免吃含明矾的食物如油条等。 而且注意好的学习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生理方面的原因。由于您长时间伏案学习,缺乏体育锻炼,就会出现这种现象。
指导建议:第二,心理方面的原因。如果您对于学习成绩的压力过大就会导致这种现象。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情况下,晚上做梦早上想不起来可能是正常的生理情况、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
正常的生理情况:因为人在夜晚做梦的时候,大脑皮质的功能比较弱,在做梦的时候,人的思维意识、记忆力、判断能力等高级脑功能都会受到抑制,所以才会有人在晚上做梦,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就不记得了。
疾病:如果大脑发生了脑神经功能衰弱、脑萎缩、脑白质疏松等疾病,就会导致大脑的记忆、判断、思考能力降低,从而导致梦境不能被准确的记忆下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车祸脑外伤以后出现了忘事,可能是由于脑震荡引起的,属于后遗症,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也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改善,平时也需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注意充足睡眠,尽量不要过于用力的想之前的事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孩补脑有帮助的,首先是鸡蛋,大豆,鱼类,虾皮,核桃等。小孩儿在每天早饭的时候,最好是吃一到两个鸡蛋,喝一杯牛奶。这样不仅能使孩子强身健脑,精力旺盛。而且,还会促进孩子学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突然丧失意识,先强直后阵挛性痉挛。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伤、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醒后有短时间的头昏、烦躁、疲乏,对发作过程不能回忆、持续数十秒或数分钟痉挛发作自然停止,进入昏睡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个药是一个治疗心肾不交的著名中药方剂。主治:胸中痞闷嘈杂,大便稀则胸中颇快,大便坚则痞闷难当,不思饮食,心火偏亢,心肾不交,怔忡,失眠等症状。身体有不适的话那还是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明确的,主要不同体质选择不同的治疗的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